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渾身是寶!寧夏「羊」產業 年賺585億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高志宏 寧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0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冬令進補台灣人愛吃羊肉爐,而在大陸,8成的回民都集中在「寧夏」,穆斯林信仰,造就當地發達的「清真」畜牧業,手抓羊不只在寧夏傳承了122年,更形成了連鎖店,年吸引百萬旅客前往品嘗,而黃河灘上的「灘羊」,更是靠著肉鮮味美,前進阿拉伯世界,搶佔清真商機。


手抓師父專心掌控火候,溫水燉煮著一大鍋羊肉,得要整整盯著4、5個小時,生肉下鍋,水溫不能超過50度,半熟透時,出鍋二次處理,穿透較厚的部位。

寧夏非遺傳承人努哈‧毛强:「前腿肉放下面,後腿肉在下面,最後再顛倒,這樣一個順序。」

確保每個部位,都熟得恰到好處,反覆好幾次的細節,這間老毛手抓店,反覆操練了122年。

寧夏非遺傳承人努哈‧毛强:「你看沒有切到骨頭上,不損傷肉不損傷骨頭,白白的嫩嫩的。」

用白白嫩嫩的形容羊肉,似乎跟台灣吃羊肉的印象有點落差。寧夏吃羊,水煮清燉!台灣吃羊,涮藥燉羊肉爐,直接清燉吃,不怕羶味嗎?

大陸民眾:「味道有地方特色,吃起來挺好的,這邊比較正宗口感可以,我們河南沒有這個。」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這道手抓羊肉,寧夏所有餐廳都有這道經典的清真美食,光是在銀川地區,大大小小超過3百多家,老店怎麼延續競爭力,他們以不變應萬變。」

談到「不變」,不走味,聽來簡單,這就是連鎖店最大挑戰。

手切師父:「去這麼1件,不用1分鐘,半分鐘就可以骨肉分離。」

平均5年才能出師,在手抓房獨當一面,但還有個門檻,得要是穆斯林,才有資格向努哈‧毛强學手藝

寧夏牧羊人:「7、8分鐘剪1頭羊,1天可以剪4、50隻羊。」

羊毛統一賣給集貨商,1名回民可以賺進2000元台幣,而羊肉內外銷(2013)年產值超過585億台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穆斯林#寧夏#羊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4

0.0365

0.16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