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牛肉麵節喊卡「鰻魚飯」接棒? 民眾:碗粿有資格

記者 侯慶莉 林閔榛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0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北市府主辦的「台北牛肉麵節」,透過廚藝競賽,10年來協助不少業者打響名號,粗估每年創造12億元產值,但北市府覺得「牛肉麵已沒新梗」,今年決定要改變形式,消息一出,集中在北市中山區開業的鰻魚料理業者磨刀霍霍想要「接棒」,呼籲市府改辦「台北鰻魚飯」節。一來「換口味」,二來有機會扶植鰻魚養殖業, 不過消費者直覺反應都是「鰻魚飯是日本的,跟台北有什麼關係」。


新鮮白鰻沾滿醬汁,再用炭火慢烤入味,烤到金黃微焦、散發油光的鰻魚最下飯!看準台灣人愛吃鰻魚,鰻魚料理業者設定目標,要拓展市場!

鰻魚料理餐廳業者蔡玉真:「讓這個鰻魚可以成為在牛肉麵之後,甚至他是真正一個,台灣一個產業。」

蔥蒜配上特調三杯醬快炒鰻魚肝,Q彈口感饕客最愛,就連佛跳牆都可以用鰻魚加味,增添風味層次,怎麼料理都受歡迎,看準台北牛肉麵節每年創造相關產值12億,2005年開辦至今10年不衰,但北市府認為,牛肉麵已經玩到「沒梗」,今年喊卡!鰻魚飯想要接棒,成為台北觀光美食,但要台北和鰻魚飯畫上連結…

民眾:「鰻魚飯會想到哪裡,日本嗎?」

民眾:「鰻魚飯節喔,鰻魚飯算台灣的嗎?」

民眾:「除了牛肉麵之外,其實可以代表台北的東西還蠻多的,就是我剛講的,像蚵仔煎。」

不只消費者有問號,希望市府「換口味」再辦比賽的,還有觀光夜市虱目魚湯老店。

虱目魚湯業者vs.記者:「(參賽)應該是會,生意上會比較好。會想試試看?對對對。」

老店等著機會宣傳,夜市頭的碗粿也磨刀霍霍。但市府透漏,柯文哲重視「整體規劃」,原則上不會再針對單一料理強力宣傳,「牛肉麵」成了北市府強力輔導絕響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牛肉麵節#碗粿#鰻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3

0.0323

0.10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