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跟著指標去採柑! 4遊客竟變成「竊盜」

記者 李昱菫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0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果園開放觀光採果,但可不是每一家,都能隨便進入。60歲的蔡先生和朋友到新竹踏青遊玩,經過竹71線看見整排柑橘高高掛,電線桿上又有一張「桶柑開放採」的看板。以為可以摘,摘完再付錢就好,但沒想到他進入的果園,只開放給親朋好友。主人以為遭小偷報警,現在蔡姓男子和3名友人,通通被依照竊盜罪送辦。


橘紅色的柑橘高掛枝頭,冷冬時節就是桶柑盛產的季節,放眼一整片都是果園,白色招牌上面5個大字寫著「桶柑開放採」,但可別以為這就代表您能隨便進入隨便採。這個月9日蔡姓男子到新竹踏青,經過這裡看到可以採桶柑看板,就和朋友決定去採果,車子開到台大退休教授韓選棠的柑橘園,看到民眾出來,就問這裡可以進去採果嗎?

但對方以為蔡姓男子也是韓教授朋友,就跟他們說,對!沒錯,還告訴他們,先採再結帳。員警:「就說可以給他們採這樣子,他們以為老先生是果園的老闆、是負責人,其實不是。」

蔡姓男子因此跟著韓教授朋友採了30台斤桶柑,但最後卻被韓教授以果園是私有財產為由,報警抓人,蔡姓4名遊客通通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。民眾:「我覺得太誇張了啊!因為不知道啊!這水果不是很貴啊!人家第一次啊!就原諒他不知道,人都是有人情的。」

根據瞭解,韓教授的橘園,只開放親朋好友,之前就常被偷,以為又碰上小偷,直覺報警處理。雖然之後知道蔡姓遊客不是故意,韓教授也幫忙求情,但竊盜屬於公訴罪,現在也只能交由司法審判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偷竊#竊盜#橘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671

0.1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