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管不到!綠膳纖下架月餘 淘寶網竟繼續賣


發佈時間:2015/01/10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「綠膳纖膠囊」去年底因為有民眾反映,吃了拉肚子,遭食藥署要求預防性下架,確認安全無虞才能繼續賣!沒想到都下架一個多月了,想買的人還是能在網路上輕易賣到。特別是大陸的淘寶網,超過40件商品有半數來自台灣,消基會就痛批,網拍成為下架商品的漏洞。負責管轄的台北市衛生局強調,實體通路都下架了,國內虛擬通路也有要求業者配合,看到就下架,但淘寶網是大陸網站,真的很難管。


主持人:「感謝所有消費者支持,綠膳纖穩居第一。」

藝人陶晶瑩代言的綠膳纖,因為有衛福部認證,不易形成體脂肪功能,上市半年狂賣60萬盒。去年底卻發生有民眾吃了拉肚子,送驗才知道蘆薈素超標,食藥署要求全面預防性下架,儘管實體通路已經買不到,但網路上要買並不難。

在淘寶網搜尋綠膳纖,立刻能找到44件商品,其中超過一半24件發貨地都在台灣,雙北市、桃園、台中、高雄、屏東,都還有賣家在網路上拚命銷售。

食藥署食品副組長薛復琴:「我們除了針對綠膳纖的這個公司,要求它不能夠賣它的產品,它也需要去回收在市面上的產品,所以你如果說有下游的業者,是跟綠膳纖,是它的販賣點的話,那綠膳纖是有這個義務要去做回收的動作。」

食藥署強調,儘管是還沒確認產品是否有問題前的,預防性下架,業者仍有義務要全面回收,負責管轄的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國內實體通路都下架了,虛擬通路也要求業者盯著,看到就下架不讓賣家有漏洞鑽,但淘寶網屬於外國網站,目前暫時還管不到,食藥署則強調,綠膳纖應該要負起責任,如果回收不完善,依法能罰3萬到300萬元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綠膳纖#淘寶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2

0.0383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