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控制》大獲好評 獲得4項金球提名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10 0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014年的話題電影《控制》,不只在台灣票房亮眼,也突破導演大衛芬奇的賣座紀錄,女主角前後反差的精湛演技,加上導演運鏡手法,鋪陳驚悚的電影情節,讓觀眾看得過癮。蘿莎蒙派克擺脫花瓶形象,演出充滿控制慾跟心機的角色,也獲得獎項青睞,包括導演大衛芬奇以及蘿莎蒙派克,雙雙入圍這次金球獎,一共獲得4項提名。


《控制》電影對白:「你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,這對你來說還不夠好嗎?這還差得遠咧!」

同名暢銷驚悚小說改編的電影《控制》,女主角的無故失蹤,把一對夫妻的幸福假象完全撕裂,工於心計的報復與陷阱,讓整部電影峰迴路轉。

《控制》電影對白:「我心目中的完美男人,這個男人可能會殺了我。」

女主角艾咪從一開始的甜美無辜形象,到因為控制慾強大,變身試圖陷害的走火入魔,精湛的演技深深吸引觀眾目光,跟著神經緊繃。蘿莎蒙派克為電影三度改變體態忽胖忽瘦,也剪去一頭招牌白金色長髮,完全改變形象。

《誰與爭鋒》電影對白:「我想龐德先生會為我們解釋,為什麼這裡會發生大爆炸。」

蘿莎蒙派克2002年以龐德女郎身分,首度轉戰大銀幕,先後跟包括阿湯哥、強尼戴普等人合作,但總是只當亮眼綠葉,始終沒有精彩演出,這次在《控制》當中火力全開,甚至名列爭奪奧金球以及奧斯卡的熱門人選。導演大衛芬奇就是看上她讓人「似曾相識」的特質,以及前後反差,換掉原本想飾演「艾咪」,因而買下版權的瑞絲薇絲朋,讓她退居幕後當製作人。

《控制》製作人瑞絲薇絲朋:「角色的部分特質,他(導演)覺得在我身上看不到,他說,我希望這個角色有點冷酷,感覺有新英格蘭的氣質。」

大衛芬奇擅長利用略帶詩意又冷冽的視覺,詮釋黑暗的電影內容,控制維持他一貫的風格,同時加入更多幽默元素,劇本更是由原著小說作者,吉莉安佛琳親自改編,更大手一揮改掉小說當中的結局,讓原本就劇情高潮迭起的電影,更具有戲劇張力,也讓全美票房開紅盤光是前4個星期,就賣破1億3千6百萬美元,刷新大衛芬奇的賣座紀錄,更強勢問鼎金球以及奧斯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控制#電影#金球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9

0.0335

0.1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