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話致李德威申退? 李鴻源:柯訓話應「關門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劉佾樺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局處首長也是酷吏性格,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,各界認為就是因為柯文哲當面訓斥他,讓他覺得沒面子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上廣播節目就開轟,有些話可以「關起門來講」,尤其李德威還是局處首長,認為柯文哲講話要三思,而現在還疑似出現出走潮,包括警察局長黃昇勇以及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也紛紛申請退休,立委、學者都認為,市府有8萬員工,彼此要團體合作,柯P態度要改變。


當著大批媒體面前,口氣強硬毫不留情面,柯文哲這一句話傳聞就是,台北市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申請退休關鍵,連太太消防局主秘楊炳芬也同進退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要申請退休都要很久以前申請,所以大概不會直接相關。」

真的毫無關連嗎?李德威女兒,也是模特兒的李培毓臉書上開砲,以爸媽的正直、盡責、風骨為榮,給你的叫尊重與禮貌,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,疑似就是不滿柯P指責力挺父親,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在廣播節目中開轟。

民進黨立委高志鵬:「柯P應該有上了一課,這一課叫做小心媒體就在你身邊,我想他可能一直沒注意到,他現在就是媒體焦點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事實上我就是講話比較直白,因為沒有其他機會去跟他們講。」

連自己也坦言,講話快人快語 ,學者認為一個場合,甚麼話能講甚麼話不能講,可能還是新科市長的重要課題,就怕酷吏性格已經捲起出走潮,繼李德威、楊炳芬夫婦之後,警察局長黃昇勇以及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,也紛紛申請退休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出走也要有地方去啊,公務員要調單位不是那麼容易,應該是怕了才走吧。」

一點兒也不擔心出走潮,柯文哲不改霸氣性格,但帶兵要先帶心,柯文哲做到了嗎?

民進黨立委高志鵬:「他在實驗室可能只要帶八個人,可是在市長位置上他要帶8萬個人,一下子放大一萬倍的工作團隊,是他自己要從心裡去曉得要有不一樣。」

李鴻源認為,應該是局處長,以專業擬好腳本後,再由首長對外說明,這是首長與幕僚間的默契,但會不會也正因如此,被認為「郝龍斌人馬」的李德威才被當眾訓斥,「柯家軍效應」出現了嗎?

政治評論員陳敏鳳:「郝龍斌人馬等等因素在,可是我覺得你還是要收攏人心,就是說整個你『柯家軍』,柯家軍當然也可以安排進去,但是問題是你本身是一個,無黨籍出來的人,也沒有政黨班底的人,你有多少柯家軍?」

柯家軍不一定懂政務,而酷吏又可能造成反撲,畢竟公家事務是團體戰,市民心中做事快狠準的柯市長,恐怕也得有人才,才能繼續嗡嗡嗡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德威#李鴻源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39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