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CES趨勢明顯 「企業方案」展示間大擴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2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1月6日到9日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,除了可以一窺,今年電子商品的流行趨勢,還可以看到國際品牌如何布局搶市,這幾年在電視市場,被三星等韓國品牌打趴的日本家電大廠,今年在電子展,紛紛縮小家電的展示空間,擴大企業方案展間,改搶攻企業市場,不僅在某種程度上,可以避開價格競爭,也能帶來穩定收益,Panasonic的社長就直言,「我們不是只賣電視的公司」,大家熟悉的日本家電品牌,未來主力可能轉向企業的商業需求。


為期4天,在賭城拉斯維加斯,舉行的國際消費電子展,全球3500家企業參加,在這裡將決定業界新潮流,今年日本家電大廠有個新趨勢,就是要「脫離家電」。

NHK記者野口恭平:「這裡是夏普的展示間,過去夏普展間,以手機、電視等數位家電為主,今年首次設置企業的專屬空間。」

這次不少日本品牌,增加以企業為對象的展示空間,夏普在展場中,特別設置柱子,展示廣告可以利用的可彎曲螢幕,東芝也縮小電視展間,改推服裝店能採用的虛擬穿搭螢幕,不約而同捨個人家電轉向新領域。

過去電視等家電產品,是「日本製」的代名詞,以高品質、高附加價值領先群雄,但到了薄型電視時代,韓國、中國品牌提高價格競爭力,日本品牌全球市占率節節敗退,現在落居第3。

要如何能避免削價競爭,又有穩定收益,家電大廠於是轉向企業產品,Panasonic過去在消費電子展,企業方案的展示空間只占2成,這次擴大到一半,卯足全力開拓新商機。

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:「看大部分客戶的反應可以感覺到,我們的新方向沒錯,我們希望避免過度競爭,往前邁進,我們不是只賣電視的公司。」

Panasonic大幅轉換方向,當然關鍵還是技術,這個最新產品,活用LED光高速數據通訊,只要把手機靠近展示品,就可以立刻獲得詳細資訊,商家可以運用在商品說明或廣告上,日本大廠甚至在會場,設置企業主會談室積極推銷。

德國企業經營者:「你們有在展間體驗我們的創新嗎?令人印象深刻,就像魔術一樣。」

一向競爭激烈的電視,從HD高畫質到4K、8K,消費者和電視台都還追不上,家電大廠又再更上一層樓。

三星電子美國副總裁史汀扎阿諾:「各位先生女士,歡迎來到SUHD時代,三星把超高畫質帶向,下一個世代的視覺體驗。」

不只韓國三星中國大廠TCL,都在螢幕背光源,加一層「量子點」薄膜,大大提升畫面色彩鮮明度和亮度,去年業績陷入低迷的日本大廠SONY,則要急起直追,用強大的研發能力奪回市場。

SONY社長平井一夫:「我們希望能提供技術創新,且感動人心的商品。」

SONY54歲的社長親自上陣,強調以革新的技術一決勝負,推出世界最薄,厚度僅4.9公釐的4K電視,還一口氣發表多項新產品,能輕鬆裝上眼鏡的穿戴裝置,要搶進運動用品市場,還有這個名為MESH的模組化系統。

SONY展場負責人:「過去都是廠商製作,個人再使用,但往後會成為由個人製作,再分享出去的世界。」

新產品裝有感應和控制元件,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用途,打造個人電子產品,再透過專屬APP設定應用功能,不只日本大廠另起爐灶,轉向企業商家,去年獲利大減的韓國三星,因為手機業績不振,營業利益大砍32%,未來改投資半導體和醫療機器,要擺脫過度依賴智慧手機業務,電子產品競爭白熱化下,各大廠都要用新戰略另闢戰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CES#Panasonic#三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40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