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SONY三星2014年業績慘澹 轉型求生存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21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,除了看最新科技商品,還要看產業潮流。今年會場都在討論,南韓三星電子和日本SONY公司的下一步。原來三星和SONY,去年第四季的業績都很慘澹,為了突破困局,SONY選擇回歸擅長的家電市場;三星則朝整合穿戴設備的新科技發展。


日韓家電雙雄,業績一片慘澹。SONY CFO吉田憲一郎:「(SONY)營業利益,出現158億日圓的虧損。」

記者:「三星業績下滑將近6成,來到4.1兆韓圜,大概是39億美元。」

SONY和三星,業績大幅萎縮。日本記者:「SONY的智慧手機,在大陸賣4999人民幣,不過就在隔壁的專櫃,大陸生產的最新機種,只賣999人民幣。」

被SONY視為救世主的智慧型手機,在價格戰中直接躺平,光是手機部門,虧損了1747億日圓,把其他家電賺的全賠了進去。

SONY社長平井一夫:「SONY不只是生產商品,還帶來體驗的科技和情緒的感動。」

美國的消費電子展,SONY推出世界最薄,僅有4.9釐米的電視,希望回歸擅長的家電市場,只是在價格割喉戰中,日本的電視市佔率早已掉到第3,SONY想重新奪回龍頭,他們把目標轉向印度市場。

SONY業務員:「請看藍色的部分,還有紅色和綠色影像非常的清晰。」

日本財經記者:「沒想到在印度,SONY可以用品質來取勝。」

比較SONY和三星的電視,SONY的畫質說服了印度人的心,在這個擁有12.5億人口的巨大市場,SONY的電視可是排名第一。

科技教授:「我認為泰澤(Tizen),不是給智慧手機用的,而是要給智慧產品。」

同樣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栽跟斗,三星現在自行開發作業系統,整合旗下智慧商品。南韓記者:「使用者用眼睛移動螢幕上的滑鼠,眨眼點擊或盯特定區域一段時間。」

甚至跨足醫療領域,這是三星的眼控滑鼠,專為身障人士設計,用眼球控制游標,就算四肢癱瘓,也能使用電腦。日韓家電龍頭擺脫困局,手法各有千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三星#SON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345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