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三叔」吳孟達御用配音師 胡立成辭世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19:37

幫卡通櫻桃小丸子爺爺友藏,港星吳孟達配音的資深配音師胡立成,8日晚間過世,不少學生和粉絲相當錯愕,擔任配音員近50年,胡立成幫不少港星配音,近年授課提攜後進,他的辭世,是配音界的一大損失。


《櫻桃小丸子》:「清水小鎮的寒夜裡,發現一隻翅膀受傷的麻雀,小丸子不忍心拋棄牠。」

小丸子的爺爺友藏,最招牌的俳句,總是讓人哈哈大笑,這充滿磁性的嗓音,幕後配音的人是他。已故資深配音師胡立成:「配音啊,搞不清楚哪個聲音才是自己的,友藏心之俳句。」

戴著金邊眼鏡,他是資深配音師胡立成,8日晚間與世長辭,消息一出,讓不少學生扼腕,將近50年的配音資歷,除了櫻桃小丸子的爺爺,也是不少港星的御用配音員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他。

《賭俠》:「讓我一次愛個夠,阿星啊,阿星。」

電影裡周星馳的三叔,是吳孟達被台灣觀眾認識的角色,幫他配音的就是胡立成。配音員石班瑜:「從《賭俠》開始,《逃學威龍》、《整人專家》、《九品芝麻官》啊,《少林足球》。

不只幫吳孟達配音,胡立成還自創了,吳孟達才有配音語言。《賭聖》:「三叔,黏巴達,黏巴達。」

每回周星馳喊三叔,吳孟達都會跳的黏巴達,還有這句港片才會聽到的特殊語。配音員石班瑜:「配合電影分級不能講髒話,像裡面講的『香蕉你個芭樂』,都是胡老師想出來的。」

國寶級的配音員辭世,後事由外甥,藝人檢場幫忙打理,學生和粉絲們現在只能透過電影,來追憶在幕後默默付出的聲優。

已故配音師胡立成:「做為配音員,第一個你要具備,你有沒有天賦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配音#吳孟達#櫻桃小丸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6

0.0481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