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爆禽流感! 問題蛋流竄高屏百所學校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屏東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屏東爆出了禽流感疫情!而且是規模相當大的大武山蛋雞養殖場,因為大武山蛋雞養殖場,日產12萬顆的雞蛋,賣給全省超商、傳統市場,甚至是南部各校的營養午餐。光是在屏東和地區,就分別有79所和19所學校都有使用!現在兩縣市教育局都已經緊急通知各校,要嚴加評估大武山雞蛋的狀況。


香噴噴荷包蛋,在鍋裡煎的吱吱作響,或是美味的烘蛋,也讓人超想咬一口,但這些美味的蛋料理,現在蒙上陰影,問題就出在這家,屏東的大武山蛋雞養殖場,農業處拉上黃色封鎖線,把養殖場隔離,因為這邊爆發了高病原性禽流感。

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工作人員:「現在目前進行全面撲殺,先把它(養殖場)斷水斷電。」

預計要撲殺12萬隻的雞,數量驚人,因為這家在地方規模大,日產12萬顆雞蛋,還號稱給雞蛋聽莫札特的音樂,確保品質,雞蛋批給南部的早餐店 ,傳統市場,甚至全省超商,都有在賣但家長更擔心的,是這些蛋也有賣給南部各校,做成營養午餐。

記者vs.學生:「有些雞蛋其實是禽流感的雞生的,你會不會害怕?欸,會有一點耶,就怕生病。」

學生家長:「擔心小朋友的健康,我就會要求(營養午餐)是要全熟。」

學生和家長聽了當然會怕,因為光屏東地區就有79所學校,都使用大武山的雞蛋,在高雄地區也有19所學校,跟大武山批蛋, 目前屏東和高雄教育局,都已經通知各校,暫停使用大武山的雞蛋。

農業處提醒,雞蛋煮熟就能殺死禽流感病毒,民眾在這段時間吃蛋料理,最好都煮熟再下肚,確保衛生安全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禽流感#雞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5

0.0846

0.19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