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場高粱酒150有找? 財政部年前抓劣酒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14:37

年節將近,不少民眾會開始選購酒類,不過走訪家庭式賣場,一般動輒八百塊起跳的高粱酒,有的只要145元就可以買到,不過立委質疑,一瓶高粱酒光是酒稅就超過170元,除非是刻意逃稅,否則讓人憂心可能成份有疑慮。


桌上酒瓶一字排開,從瓶身到標籤跟正宗,相似度超高,不過,市面上高粱酒,一瓶800元起跳,這幾瓶,卻被立委質疑便宜的驚人。

國民黨立委丁守中:「賣場裡面賣的酒,有149元有169元的,比成本都還要低,甚至比稅還要低,這到底是什麼酒。」

沒錯!這幾款從家庭式賣場買來的高粱,價錢有145元、168元最貴的也只有199元,甚至還發送廣告DM,促銷特價!實在是俗又大碗,不過光是酒稅換算,至少要170幾元,立委質疑,除非是逃稅,否則就是成分有疑慮。

實際走一趟家庭賣場,確實在櫃檯後面,有一兩款標價只要199元,還有買一送一的酒款,跟知名大廠的酒,擺在一起還真是吸引人。

國本公司董事長林金順:「剛剛在打市場,我們是犧牲沒有賺錢,要把品牌慢慢打出來之後,就會調價啦!」

被立委點名的廠商,出面喊冤強調是打市場,確實是不計成本,只是其他民眾也難分辨。

食藥署主任羅吉方:「從外觀上面要看內容物,的確是非常困難,一般民眾沒辦法辨識,假酒之嫌的部份之虞的,民眾可以檢舉。」

目前就外觀認定,確實有困難只能祭出罰則,輸入烈酒開罰30到300萬元,若造成人體健康重大危害,可處最高1億元罰鍰及7年以下有期徒刑,而這幾款酒成分認定,最快2星期就會出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粱酒#財政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38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