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油再等等 週一汽油預估將大跌1元

記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0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油價繼續跌,下週國內汽柴油價格可望再度調降,國發會也預估今年的GDP超越3.5%沒有問題。不過油價崩跌有利原油進口國,產油國可就笑不出來了。市場專家擔心,如果俄羅斯、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,因為油價狂跌面臨經濟崩盤危機,除了可能爆發債信問題外,俄羅斯甚至可能藉由動武來進行反制。


想加油的民眾可以再等等,國際油價直直落,布蘭特原油日前跌破50美元大關,續創近6年新低,按照浮動油價公式計算,下週一凌晨0時起國內汽油每公升預估將大跌1元,柴油也可望大跌1.2元92無鉛汽油預估調降後的價格為23.3元、95無鉛24.8元、98無鉛26.8元、超級柴油21.1元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(2014.12.25):「我們一年買300億的原油,那你現在油價已經掉到之前的一半,所以買一樣的油,你付出的錢只有一半,你要賣多少的手機才能賺到這個錢,但是現在光是油價你就可以省掉,所以我覺得這個對於台灣的經濟,明年來說是一劑強心針。」

民眾樂得省荷包,原油進口國也可望大進補,國外研究機構預估,油價變便宜,台灣和其他亞太國家,今年GDP可望增加0.5個百分點,如果油價再降3成,大陸GDP可能因此增加1個百分點。

不過油價崩跌,並非全無壞處,專家分析,除了歐洲、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將面臨經濟危機外,更不排除俄羅斯可能動武,對美國進行反制。

元大寶華綜經院院長梁國源(2014.12.24):「一般的大眾會享受到一些這種實質購買力的增加,但是對石化產業是不利的,然後對一些產油國家也是不利的,會引起就是說它的債信問題,債信問題會引起一些金融動盪。」

油價崩跌副作用陸續顯現,美國德州油廠,由於債務上看16億台幣,已經宣告破產,專家擔心,如果油價跌勢再不停止,對全球經濟恐怕將產生變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降價#加油#油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1273

0.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