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母院敲鐘鐵塔熄燈 為遇襲死者默哀

記者 黃瓊慧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9 0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查理周刊》刊登諷刺漫畫,12人遭到槍殺,法國在週四各地都有默哀儀式,總統奧朗德帶頭致意,巴黎艾菲爾鐵塔熄燈,不少民眾上街聲援,高舉「我是查理」的標語,網友也PO文響應,捍衛言論自由。


巴黎聖母院的鐘聲在空氣中迴蕩艾菲爾鐵塔也熄燈,巴黎各地民眾低頭默哀。法國總統奧朗德帶頭致意,愛麗榭宮外的國旗,也綁上黑絲帶,哀悼罹難者。

CNN新聞:「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,團結是他們最強的武器。」

巴黎民眾連夜上街,高喊口號、手舉標語,抗議暴力血洗行動,還有人手拿畫筆高舉空中,捍衛言論自由。

默哀民眾:「今夜的心情就好比,當年的911事件,沒有什麼比這更痛的。」

不只巴黎支持新聞自由,也在全世界發酵,各地都有人上街聲援,社群網站也熱烈討論,大家使用#字號PO文,新生兒的手環上也寫著「我是查理」。

世界各地的漫畫家,也用畫筆譴責恐怖主義,有人畫出「我是查理」,還有人用兩根鉛筆,代表911攻擊的世貿大樓,自由女神像手上的火炬也變成了畫筆,哀悼為自由犧牲的人。

漫畫家David Pope:「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,共同面對危機,讓法國的嘲諷文化能夠繼續下去。」

「我是查理」的聲援活動在全世界遍地開花,從澳洲墨爾本、土耳其伊斯坦堡到紐約聯合廣場,以及英國倫敦,大家用無聲抗議捍衛自由,譴責冷血暴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槍擊#法國#燈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410

0.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