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漫畫週刊遭血洗 「查理布朗」啜泣哀悼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8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法國查理週刊遭到恐怖分子血腥屠殺,造成12人死亡,當中大部分都是記者跟政治漫畫家,包括雜誌發行總監夏邦尼耶也在遇害,這家雜誌社2011年曾經被炸彈攻擊,之後一直受警方保護,沒想到這一次還是躲不過劫難,成了恐怖攻擊的槍下亡魂。


查理布朗哭了,法國查理週刊遭到極端分子血洗辦公室,全球漫畫家同業用諷刺漫畫為這場血腥屠殺哀悼。

不只漫畫家群起憤慨,法國民眾也都自動自發舉著「我是查理」的標語,還有象徵畫漫畫的筆,紀念遇害的12人,並且捍衛言論自由。

遇害漫畫家夏邦尼耶:「有一部分人可能會因為恐懼而放棄,這就是少部分基本教義派分子所用的策略,但這並不代表所有人被恐懼控制。」

遇害漫畫家之一的夏邦尼耶,是查理週刊的發行總監,過去就以勇氣著稱,2011年遭遇爆炸攻擊,但仍然不改嘲諷政治的風格。CNN新聞片段:「他曾經說過,我寧願站著死,也不願跪在他們面前活著。」

「寧願站著死」,沒想到一語成讖。根據法國媒體報導,恐怖分子有備而來,就是針對夏邦尼耶和其他漫畫家,像是瓦林斯基被稱為大無畏漫畫家,也在這一次的攻擊中遇害,她女兒在網路上po出父親家中的工作室,並且留言說「走的是爸爸,不是瓦林斯基」。

這些漫畫家長期堅持作畫,嘲諷權力與宗教的荒謬,也因此時常受到威脅。夏邦尼耶:「我會做這些是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,要把事實畫出來,我們的工作不是要捍衛言論自由,但是如果沒有言論自由,我們就會死去。」

法國諷刺漫畫以敢言和誇張諷刺的風格,讓伊斯蘭激進組織長期不滿,查理週刊的漫畫家們也不斷遭受威脅,現在也為了堅持自由的理念,用生命付出了代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漫畫家#查理週刊#恐怖分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1

0.0807

0.1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