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妊娠霜恐含塑化劑 婦醫建議停用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1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,今天傳出連孕婦塗抹的妊娠霜,裡面都可能含有塑化劑,成大實驗發現,長期使用的孕婦,尿液含塑化劑濃度是沒有的2到3倍,婦產科醫師更證實,妊娠霜經過皮膚吸收,透過羊水胎盤,塑化劑會影響胎兒健康,最好不要使用。

孕婦:「那時候只顧肚皮的部分,結果這邊就忘記(擦妊娠霜),這邊就變有一條一條這樣。」

準媽媽嘴裡最怕一條一條的,就是妊娠紋,要生小孩、又愛漂亮,婦女們總是塗上厚厚的妊娠霜,沒想到學者實驗結果,這裡面也可能含有塑化劑。成大教授李俊璋:「我們看到(孕婦)問卷裡面,看到妊娠紋霜裡確實有比較高量使用,胎兒如果在媽媽體內,就有暴露到鄰苯二甲酸酯。」

成大環醫所2005年實驗顯示,妊娠霜裡主要使用塑化劑DEHP作為定香劑,讓產品香味聚集,持久不散,在孕婦肚皮長久塗抹後,檢測羊水,確實含有DEHP代謝物,表示可能透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,婦產科醫師篤定,這會影響寶寶健康。

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:「會、會、會,它(塑化劑)會經過皮膚吸收,它是經過脂溶性,小孩子(胎兒)因為體積比較小,又在生長發育過程中,他的細胞是在分裂,所以這時候的影響,就很難講。」

醫師說,即使不含香料的妊娠霜,為了增加產品黏稠感,也可能使用塑化劑,實驗結果還發現,長期擦妊娠霜的孕婦,尿液含塑化劑濃度比一般人高2到3成,其實婦產醫學上,本來就不認為妊娠霜有實質效果,為了避免塑化劑危害,醫師建議乾脆不要使用,比較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47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