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歌手6成保留票給粉絲 搶票公平性受質疑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歌迷瘋搶演唱會門票的現象,其實在全球都不斷上演!不少人常會發現,明明才開賣不到幾分鐘,票就全部銷售一空,熟知內情的人就說,其實有不少歌手演唱會,會有保留票,給活動贊助商、信用卡大戶或是粉絲團的成員,有歌手一口氣就保留6成以上,這作法也讓人質疑搶票的「公平性」。


這是小賈斯汀在墨西哥的演唱會,有歌迷見到偶像激動落淚,但更激動的是這些人她們沒搶到小賈演唱會門票,崩潰痛哭,甚至跪倒在地上,而這樣的搶票景象全球都在上演。

民眾:「我昨天晚上9點就來。」

民眾:「我大概今天早上7點半來的,我推掉一整天的工作。」

只是靠「苦力」排隊,或是坐在電腦前用網路搶票,常常結果都會像這樣。

民眾:「不好意思已經沒有票了。」

網路購票民眾:「早上10點(開賣時間)一到,我按下了可購票選項,結果是『抱歉沒有票了』。」

明明才開賣不到幾分鐘票就被搶光,熟知內情的人就說,其實有些票在開賣前,就已經流到特定人士手中。

票務經紀人:「他們可能保留給信用卡大戶,當你知道要開賣的3天前,就用電子郵件通知他們也可能是留給粉絲團的人。」

就以one direction來說,在紐澤西的演唱會有6成4是保留票,歌手Pink保留7成7,小賈更誇張9成2的票都被保留,等於1萬2千多個座位,只有940張票開放搶購。票務經紀人:「粉絲可以用更容易的方式參與(購票)。」

歌手照顧歌迷會讓粉絲團成員一定有票,但也有人質疑「保留票」,會造成搶票不公平,只是開放越多票販售,還得防堵這些人。黃牛:「有票喔!有票喔!有沒有人要票?」

黃牛大軍常常是集體動作,靠人海戰術搶票,或是低價收購別人不要的票再高價轉賣。黃牛:「確定你有取得他的ID,然後確定他是本地人。」

黃牛也怕買到假票,所以對票源都得掌握,而且一定現金交易,有組織的黃牛會以「游擊」方式,哪邊熱門就往哪邊走,甚至黃牛黨專攻網路搶票。新聞主播:「我沒辦法買到票,該怎麼辦?所以政府應該要禁止黃牛。」

黃牛猖獗,是全球都傷腦筋的問題,大家只希望購票方式能更透明,大家都能像這樣。購票民眾:「非常謝謝你,我拿到票了,耶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粉絲#歌手#黃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588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