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關門視察警務 柯文哲令實踐「行動派出所」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7日)視察市警局,因為閉門會議,沒有重演消防局,在媒體前出現「市長電局長」的尷尬場面,不過對於柯文哲依舊提出「行動派出所」概念,要裁撤舊有派出所,並傳出要先從大同區開始,此外,對於首都警察的「勤務加給」,柯文哲也與內政部達成共識,將採「不同工不同酬」發放。
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:「有要求數字上的報告嗎?小心、小心。」

新官上任好幾把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這回關心的是台北市警局,全程不開放,難道是怕電消防局被媒體全都露的尷尬場面,再次上演?

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vs.記者:「會議的氣氛怎麼樣?氣氛非常的正常、良好,市長也有一些指示,會繼續來辦理,比如說像是行動派出所。」

行動派出所要試行,傳出已經鎖定幅員較小,老社區多的大同區,先裁掉一個派出所。從出生就住在當地50年的社區代表,對於鄰居管區,未來都得進分局被管,難免有疑慮。

北市大同安全促進會常務理事林定國:「像現在在各地的派出所,基本上就市我們走路都會碰到,可以打個招呼,那種親切感會比把他(員警)集中在一起,感受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地方里長出身,熟悉基層生態的市議員,也認為派出所,萬萬不得廢除。

台北市議員(大同區)林國成:「派出所它本來的功能,就是左右鄰舍它有情資的蒐集、治安的需求,沒有派出所就如同警察沒有家,流動派出所要把它當成加強服務的機動預防。」

雙軌制,除了派出所留不留,基層警察更關心的,恐怕是勤務加給,留不留的住。

抗議民眾:「欺騙政府、欺騙社會。」

雙北警察常因各種抗議及突發事件,勤務繁重,為了留住警力,不申請調外縣市,去年開始有發放勤務加給,但如今卻要喊卡。

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:「是否要發或不發,這是由行政院來核訂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個預算是台北市編的預算,怎麼我要發錢給警察,內政部怎麼不同意。」

地方中央各執一詞,內政部其中一項理由,是單純勤務分局卻和繁重勤務分局領得一樣多,恐怕有不公平的情況。舉例來說,瑞芳、金山和三重、新莊,勤務繁重不同,卻每個月都領加給8435元,難免有爭議。

台北市議員林國成:「(根據)地制法,議會通過的東西,當然就沒有違法的問題,我認為(勤務加給)分為內勤跟外勤,只有這兩種,沒有再細的,再細的話,就變成加班費了嘛!」

儘管通過預算的議員,主張一視同仁,但柯文哲已經和中央達成協議,先在6個月內,按內政部意見,調整警察勤務,發錢會按照勤務繁重去分,不再是齊頭式的平等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局#派出所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7

0.2031

0.36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