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到5歲育兒補助跳票?市府:胡政見 不可行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,取消2到5歲育兒津貼了嗎?家長罵聲連連,質疑政策跳票,原來,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在競選期間承諾,2歲到5歲都有育兒津貼,去年11月,市府教育局還對市民發出公告,現在市長換人,新市府團隊表示,胡前市長的競選政見,預算高達18億,財務上不可行,目前會兌現林佳龍市長的政見,市府研擬追加預算,增加2到3歲的托育補助,今年下半年實施。


選前胡志強加碼,台中育兒全壘打政見,家裡有小小孩的家長最有感。

胡志強:「明年開始就會做0到5歲(補助)。」

原本設籍台中市,齡歲到2歲,送保母托嬰每個月可領3000元,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嬰幼兒,每個月可領2500元。

胡志強團隊的教育局長吳榕峯,在去年11月26日對市民發出公告,本市規劃自104年起,針對2至4歲幼童,就讀私立幼兒園者,發放每月3000元的幼教津貼。問題是,市長換人,胡志強之前說的,教育局公告的,都不算了。

新任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:「胡前市長,他們的競選政策,財務上不可行,因為需要18億。」

這位女寶寶剛滿2歲,全職媽媽每個月底2500元自動進帳,原本期待育兒津貼能延續,卻大失所望。

家長:「2500元不無小補,因為我們沒有在工作,2500元對家用、什麼補貼都ok。」

有媽媽之前打聽到,台中市2歲以後幼兒還有津貼,想搬到台中住,現在搞不清到底育兒津貼還有沒有。

家長:「如果台中市一個月是2500元的話,她就會把戶籍遷來。」

林佳龍市府團隊社會局長表示,育兒津貼將延伸到3歲,也就是研擬追加2到3歲,平價保母托育補助,預算約9000萬,最快今年下半年實施。問題是,去年11月,前教育局長一紙公告,2到4歲都受惠,既然是政策,怎麼會因為換了市長而不用兌現,引起家長質疑。

新市府教育局長顏慶祥說,當時的公告,不是正式公文,一毛錢也沒編,反批胡市長的教育局長公私不分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幼兒#育嬰津貼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529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