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有刺青不能泡湯? 日本泡湯一定要知道的禮儀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冷冷的天氣最適合泡湯,在日本有許多溫泉勝地,因此冬遊日本時,絕對不能錯過泡溫泉的行程,但在日本泡溫泉可是有許多禮儀需要注意的喔!


▲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◎有刺青者止步!不能進入大眾池泡溫泉
如果身上有刺青的朋友可要注意,不論刺青大或小都不要進入「大眾池」泡湯,不然如果被發現了可是非常失禮的,因為在日本人心中,認為有刺青者與黑社會有關,店家大多不太喜歡,有些溫泉會館更會在入口處標示「刺青者等請勿進入。」(刺青、タトゥー入館を断り)。因此有刺青的朋友可以尋找允許刺青者進入的溫泉點或是私人湯屋。

◎泡溫泉前必須先沐浴
因為日本溫泉多為大眾池,為了保持溫泉的品質與衛生,在泡湯前最好是先將身體洗乾淨,另外因為泡湯旺季通常在冬季時節,在溫度很低的環境下,若是直接進入溫泉池泡湯,對身體也不太好。在沐浴過後,也別忘記將地上的泡沫沖乾淨,將凳子及水盆歸位。

◎進入溫泉池必須全裸、盤起頭髮
日本的大眾溫泉池通常是全裸入內,雖然有部分外國人會感到有點不自在,但是入境隨俗,就來一場道地的溫泉體驗,另外女性朋友也要特別注意,頭髮最好盤起,不要掉到溫泉池中,不然在日本是非常失禮的。

◎浴巾絕對不可浸入池中
雖然在一些旅遊節目中,會發現主持人常用大浴巾包裹身體進入溫泉中,但這是因為拍攝緣故,實際上,為了保持溫泉的衛生,浴巾是絕對不可以浸入溫泉池中的,至於洗身體的小毛巾,雖然可以帶入浴池,但一般是用來敷臉和蓋在頭上,不可以泡進溫泉裡。

◎進入溫泉池中,與旁人點頭示意問好
到大眾池中泡湯通常裡面早已有一些人在內,雖然不懂日文,但是微微的點頭示意才是有禮貌的表現,千萬不要跳入池中濺起水花,或是在溫泉池中游泳、搓澡、洗頭和大聲談笑都是非常失禮的行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旅遊#泡湯#禮儀#日本#溫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34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