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了技巧還有感情 江蕙歌聲無法取代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江俊彥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江蕙的歌聽來就是絲絲入扣,除了技巧還有他的人生經歷跟滄桑,出道時她用演歌式的江湖腔唱法,討好中南部的聽眾,但1984年後,她改變唱腔,90年後更改變歌路,她甚至也跟年輕的創作者合作,她有一首講述父母恩的歌曲《落雨聲》,就是周杰倫跟方文山還沒出道前為她寫的歌,KTV至今狂點700萬次,也正因為她會與時俱進的求新求變,讓她的歌能橫跨各世代,歌曲傳唱度才會這麼高。


歌手周杰倫《落雨聲》(2010):「阿母啊,已經無置遐。」

2010年,周杰倫演唱會上隔空跟江蕙對唱,二姐不用配樂,這首《落雨聲》直接穿透進粉絲心中。

台語歌手江蕙《落雨聲》(2010):「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。」

《落雨聲》讓兩人結下好交情,但其實這首歌,是周杰倫跟方文山出道前做的,江蕙大膽啟用新人,與時俱進的概念,也成為新生代歌手在比賽中的熱門選唱歌曲。

歌手李婭莎《落雨聲》:「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。」

歌手徐佳瑩《落雨聲》:「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。」

選手歌手梁文音《落雨聲》:「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。」

歌手林俊逸《落雨聲》:「阿母啊,已經無置遐。」

在KTV點播次數破700萬次,跨世代的情感,傳唱度更高。民眾vs.記者:「會融入她的意境吧!歌詞的意境?對對對,旋律什麼,還有她的唱腔。」

江蕙甚至還以客座評審的身分,上節目指導後輩。主持人胡瓜vs.江蕙:「我們常常說,成也江蕙,敗也江蕙,因為評審也常常說,你唱江蕙的歌,有那個本事嗎?」

江蕙《你著忍耐》:「心愛的心愛的,你那有瞭解,請你著忍耐。」

那卡西出道的江蕙,早期是演歌式的交江湖唱腔,但1984年後,開始改變唱腔。

台語歌手江蕙《遠走高飛》:「從今以後我已經離開,海角天邊,遠走高飛。」

曾經幫江蕙寫過歌的資深音樂人李坤城就說,江蕙的歌,只有江蕙唱才有那個味道。

資深音樂人李坤城:「江蕙的地位會不會被其他人取代,以今天目前看到的情勢,是絕不可能,目前的歌手裡面,沒有一個歌手像她是走過一樣的,40幾年人生裡面,很豐富滄桑的歷程。」

把小眾市場台語歌,變成大眾口味,江蕙的歌曲跟著時代不停的在轉變風格,讓台語歌后的經典地位,歷久不衰。

台語歌手江蕙《酒後的心聲》:「啊,我無醉我無醉無醉,請你不免同情我。」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語歌#江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61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