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碧砂PK富基「2隻斤」花蟹 價差600誇張!

記者 施協源 基隆-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1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碧砂漁港的餐廳海鮮真的「差很大」嗎?記者持續追蹤,同時在碧砂跟富基這兩個北海岸頗富知名度的漁港,進行價格大PK,結果發現,在碧砂漁港的海鮮店消費,從抓魚到烹調都由同一家店負責,消費者不容易拿捏斤兩,而富基漁港魚販跟餐廳業者完全分開,還採用開放廚房,就怕偷斤減兩,以同等級的花蟹來說,碧砂漁港餐廳要價1300,而富基漁港加上料理費,也只不過700多元,價差將近一倍,業者不諱言得說, 碧砂漁港部份店家作生意不老實,這幾年已經讓人潮少了2成。

民眾:「哇…讚讚讚!」

撒滿青蔥的清蒸石斑,一端上桌,陣陣香氣,讓人食指大動,現撈現做當口號的漁港餐廳,像這樣點滿一大桌,3000有找,但其實價錢裡頭大有玄機。業者:「花蟹一隻200多元,大隻的。」

一盆一盆活跳跳新鮮海產,一字排開任君挑選,但不同漁港,點來吃,差別卻很大,像是同樣2隻斤重量的花蟹,富基漁港719元,碧砂漁港卻賣到1300元,價差接近600元。

而都約1斤重的石斑魚,一魚兩吃,價差也超過300,清蒸沙蝦雖然價格相同,但富基漁港數量,硬是比碧砂多出1倍左右,炒海瓜子更誇張,同樣200上下的價格,上菜後,兩邊數量相差高大3倍之多。

除了價格、數量大不同,錢怎麼算兩邊也有差,富基漁港,挑完海產,得再額外支付料理費,不過採開放式廚房,避免偷工減兩的嫌疑,而碧砂漁港,則是海產、料理一手包,費用全部收到自己口袋。

富基漁港業者:「大部分店家還是很規規矩矩的,正常作生意,總是有一兩個不守規矩的。」記者:「總是有一些害群之馬?」富基漁港業者:「一定有的啦。」

坦承直言,同業小動作不少,做生意不老實,加上受到雪隧通車影響,濱海公路人潮銳減,都直接、間接影響碧砂漁港生意,近年來來客數至少掉了2成,餐廳人潮今非昔比,經常到了假日還是空蕩蕩,殺雞取卵,也難怪原本的觀光勝地,會一年不如一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碧砂漁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0529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