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跨年連假礁溪塞爆 縣府擬設車流管制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7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還記得跨年4天連假嗎?從國到五號到宜蘭,幾乎是天天塞,也創下車流量的新紀錄,尤其礁溪簡直動彈不得,現在縣政府研擬,要試辦車流量管制,也就是如果進入礁溪的車潮超過管制量,就要把車擋在外頭,坐接駁車進入市區,只是可不可行,問題多多。


元旦4天連假,各地出遊民眾擠上國道五號,高速公路宛如超大停車場,龐大車潮消化不了,交流道也上不去,結果車陣一路延伸,礁溪成了最倒楣的地方。

礁溪店家vs.記者(1.4):「整條路都塞車,雪隧開通以來,這一次塞得最嚴重,我前天1月2日在這邊,光這條就塞了4個小時,光礁溪市區塞4小時。」

保留當天監視器畫面,能看到龐大車潮,將礁溪擠到水洩不通,動彈不得,居民再也不想經歷第2次,現在宜蘭縣府宣布,將試辦礁溪車流量管制。

宜蘭縣長林聰賢:「高公局大概都做,對於上高速公路的總量管制,我們進入我們市區裡面,尤其是像礁溪的腹地太小,那我們將來也要做,總體的流量管制。」

未來會在頭城和礁溪交界處,設置管制點,限制車輛進入,並增加停車場,一超量就引導民眾開往市區外,再搭接駁車進出,另外設立休息站分散車潮,至於所謂的總量,將是多少的量,另外遇上車潮超量,居民給不給進,確定投宿礁溪旅館的房客,又給不給進,怎麼認定都是問題

縣政府預期1月31日、2月1日的週休二日,就要開始試辦不過配套措施,可想周全了嗎?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連假#交通管制#礁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5

0.0324

0.1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