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遊客赴日狂掃貨 滿到機場X光機當掉

記者 彭惠筠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6 22:35

新年假期告一段落,日本很多熱門觀光景點,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買、買、買,像是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,擠滿了狂買伴手禮的觀光客,包括台灣遊客在內,很多人是一箱一箱的買,行李多到就連機場櫃檯的X光機都負荷不了,居然當機了。


買到行李箱爆開,怎麼壓都關不起來,人氣零嘴薯條三兄弟,這位太太一買就是十盒,還有人更誇張,推車上疊著一箱一箱的,全都是準備帶回國的紀念品和土產,這是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,元旦假期期間的景象。

台灣觀光客:「我們買了很多日本食物,很好吃,很棒,我很喜歡。」

大陸觀光客:「這些餅乾、巧克力,上海都有,但日本還是比較便宜。」

就怕少買了一樣,陸客和台灣觀光客在機場瘋狂掃貨,店員手腳俐落的,又是裝箱又是上架,新年間暴增的觀光人潮,讓業者再忙也甘願。

伴手禮品店業者:「外國客人大多都是成堆的買,受歡迎的商品一拿出來,馬上就被掃光,還滿高興的。」

但另外一邊,人和行李全都擠在航空公司櫃檯前,行李數量比平常多了好幾倍,讓檢查行李的X光機不堪負荷當機了,也影響其他航班頻頻大誤點。

日本民眾:「不知道趕不趕的上啊,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。」

北海道向來是台灣人熱愛的景點,但近年來,大陸觀光客數量也是逐年成長,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部電影,舒淇和葛優主演的愛情片《非誠勿擾》,把北海道的自然美景當舞台,變成另類的觀光推手。

機場內大排長龍的陸客,變成消費主力150萬的觀光人次,讓買氣好旺,而在大都會的東京。店員:「福袋、福袋,來買福袋,您好,歡迎光臨。」

百貨公司的新年傳統「福袋」,每個人手上都是好幾袋。大陸觀光客:「買了小孩的衣服,日本的福袋很受歡迎。」

專程來買福袋的觀光客不在少數,統計今年1月1日到3日,光是外國人的消費額就比去年多出3倍,業者顧不得休假,努力促銷,就希望新的一年,先開出業績紅盤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旅遊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446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