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手抖、漏尿 扁神經傳導病變需有證照看護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6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陳水扁腦部萎縮影響神經傳導,導致前總統陳水扁出現手抖、走路不穩、漏尿,以及呼吸中止的複雜病況,保外就醫的主治醫師由腦神經權威陳順勝醫師來擔任,並組成醫療團隊定期居家看診,而陳水扁因為步伐不穩,容易摔倒,都要由有專業訓練的照顧服務員來從旁協助,甚至可以玩夾球,改善漏尿病情,不過目前還沒找到合適人選,暫時還是由吳淑珍的台籍看護代理照顧!


罹患輕微帕金森氏症,阿扁連路都走不太穩,需要拐杖輔助,兒子陳致中說,父親必須長期依賴輪椅。

陳致中:「因為父親他現在走路,如果是長距離需要坐輪椅,那在短距離,比如說在家中,就不用輪椅,但是用拐杖。」

阿扁的手抖步伐不穩,呼吸中止以及嚴重的漏尿症狀,都和腦部萎縮有關,影響了神經傳導,保外就醫的主治醫師,由長庚腦神經權威來擔任,13人醫療團隊的主治醫師,但陳水扁病況複雜,需要陪病的照護人員。

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:「目前(陳水扁)的看護是夫人的看護。」

淑珍自己有聘請一名台籍看護,但一個人照顧兩名生活無法自理的病患,恐怕分身乏術,因此陳水扁現在需要再聘請一位,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陪病照顧服務員。

專業照顧服務員:「我們會扶著他的手對不對,不會讓他摔倒,因為他的重心都在我們手上。」

如果陳水扁走路不穩,專業的照顧服務員,會抓褲頭以防摔倒。專業照顧服務員:「她現在是用膝蓋頂他的膝蓋。」

坐下或從輪椅要站起來,照護人員也比較懂得,用膝蓋的力量,借力使力加以協助,甚至還可以透過簡單訓練,改善阿扁的漏尿情況。專業照顧服務員:「慢慢的、然後要做提肛的動作,會陰收縮提肛的動作。」

能夠協助陳水扁的生活起居的人,最好是有考過照顧服務員技能檢定的專業人員,以一天2千元的費用來計算,一個月就得支出6萬元,加上吳淑珍的看護費用,一個月12萬元跑不掉,這一切費用都必須由扁家自行支付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水扁#看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57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