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線、斑馬線不見了… 停車場蓋到馬路上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6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中逢甲商圈寸土寸金,停車一小時60元起跳,有地主規畫私人停車場500坪、31個車位,拿著交通局和都發局核可,都灌漿蓋好準備開張,但就被發現,停車場的空間蓋到大馬路上來,不僅車道縮減剩一半,水泥地鋪設還吃到紅線和斑馬線,相當危險。


小轎車從路口開進來,方向盤立刻往旁邊轉,不是路不打直,而是私人停車場蓋到大馬路上,高低落差,大約是一個磚頭、15公分高,要是沒注意,就會像這樣留下輪胎痕;有多誇張?和過去還沒改建時來比較,原本的8米路,現在停車場一蓋,道路縮減剩一半、4米寬,劃定的7條斑馬線也只剩4條。


附近住戶:「太誇張了啊,這2天才發現的啊。」

附近住戶忍不住抱怨,停車場水泥地、佔用公有道路,實在危險;但我們找到地主,他說,500坪土地,規劃成有31個車位的私人停車場,所有改建程序一切合法,交通局申請、都發局來鑑界,但現在卻被視為違建。


地主廖先生:「本來就合法申請的啊,所有的程序都一五一十去拿出來的。」

停車場申請執照,沒嚴格規範要送建設局,現在發生爭議,但建設局認定這就是違建。
台中市建設局道路養護科長林昶穆:「那個範圍內,依照道路自治條例,台中市道路自治條例18條,它是不可以設置其他阻礙通行部分。」

要求一星期要拆除,否則開罰,依照法令規範,突出的區塊,所有權歸地主,但基於道路行駛安全,還是不能規畫使用;地主不甘願,畢竟在寸土寸金的逢甲商圈來說,少了這一塊、4個停車格,每小時就少收240元,每年少賺10多萬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車場#停車#逢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4

0.0350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