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無藥可救!陸貓熊感染「犬瘟熱」 連爆2死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6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大陸陜西接連爆發貓熊死亡案例,原來這些貓熊是感染所謂的「犬瘟熱」,由於目前沒有相關的疫苗或治療藥物,讓大陸動物專家相當頭痛,目前感染的四隻貓熊當中已經有兩隻接連死亡,另外還有兩起疑似病例,由於感染犬瘟熱的貓熊,死亡率高達90%.讓大家專家有點束手無策。


這是位在大陸陜西的野生動物搶救中心,最近這裡接連傳出貓熊死亡的案例。大陸央視主播:「該中心的一隻八歲雌性大貓熊,被確診為『犬瘟熱』,第二天下午搶救無效死亡。」

今年12月9日,先是有一隻叫做城城的母貓熊,因為感染所謂的「犬瘟熱」死亡,之後12月24日另一隻貓熊也喪命,四隻感染的貓雄兩隻死亡,另外還有四起疑似病例,由於病毒來源不明,讓大陸動物學家相當頭痛。

上海東方衛視記者:「來自國家林業局,陜西省林業廳等組織的,全國20多位犬瘟熱以及大貓熊疾病防控方面專家,已經趕赴這裡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目前有將近30名動物學家,進駐野生動物搶救中心,由於犬瘟熱主要感染犬科以及貓科動物,而且傳染途徑是與病獸直接接觸,或食物傳染,不但預防難度很高,死亡率還高達90%。

陜西野生動物搶救中心工作人員:「犬瘟熱這個病毒沒有特效藥,所以我們最後靠的,還是要給大貓熊爭取時間,增加牠的營養,對抗牠的併發症,來讓牠自身建立免疫系統。」

爆發貓熊瘟疫的陜西秦嶺,是大陸貓熊的重要分部區,全世界的野生貓熊不到1600隻,光是陜西就有273隻,大陸動物學家,除了治療生病的貓熊,還得研發製作疫苗,防止疫情持續擴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貓熊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63

0.1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