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MIT服飾力抗韓流陸貨 網購平台創新闖天下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2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曾經是紡織成衣王國,到現在MIT的品質,依舊相當具水準,只是近年來韓風日風當道,佔據了相當大的市場,而低廉的大陸成衣也靠著價格戰搶市,台灣製成衣一度面臨發展困境,但近幾年在網路平台崛起的MIT國民服飾,倒是靠著創意與品質,利用網路以創新的行銷策略,反而攻進大陸市場奪下佳績。


民眾:「這件是韓國的、這件是美國的。」

民眾:「沒有特別知道台灣哪個牌子很好買。」

路邊隨機調查,年輕女孩沒穿台貨,這樣的現象在台北東區看得更清楚。台北東區服飾店員工:「韓國東西跑很快,款式的話,我們都跟韓國同步。」

東區店租貴,MIT成衣想找活路不容易,但在平價的五分埔商圈,同樣還是韓流天下。韓衣幾百元就有新款,價格戰的背後,有部分是來自大陸,吹韓風的設計剪裁.

台灣服飾店家:「年輕人還是有一些崇洋,韓國的啦!日本的,我們主要客群比較高年齡層的。」

但MIT真的只能當二軍嗎?大陸2014雙十一網購狂歡節:「3、2、1。」

本土網路女裝第一品牌OB嚴選,在對岸的雙十一網購節,連續兩年都創下佳績,去年還備貨十倍量迎戰。而憑藉著創意,五月天阿信的本土潮牌Stay real也在網友票選下,去年拿下人氣王。

潮牌品牌經理蔡宜靜:「就覺得很驚訝,覺得我們可能在跟他(阿信)開玩笑,他覺得很開心,但是也很意外啦!但是在電子商務的部分,他希望我們可以有更好的,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跟產品,我們的創意除了使用在商品上面,也會延伸到所有的消費者拿到商品那一刻的包裝上。」

從網路平台出發,MIT服飾掙脫店租成本,以及廣告預算的限制,完全憑藉台灣的細膩創意,以及品質口碑闖天下,期盼重拾昔日紡織成衣業的榮景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MIT#網購#服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2

0.0330

0.1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