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先到旅館洗澡去晦 陳水扁首返高雄住家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莊勝雄 吳忠勳 台南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過了6年牢獄生活,前總統陳水扁,終於在傍晚抵達高雄!不過在首度返回第一次踏進去的高雄豪宅人文首璽之前,他是先到住家附近的旅館去晦氣。換了衣服才回家。而陳水扁住家對面就有一大片的草地,陳水扁的太太吳淑珍,經常到這散步,未來一個月,兩人可能一起攜手散步。而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期間,雖然不能受訪,也不能演講,但可以投書報紙,擅長寫文章的他,到時會不會對時事大發評論?成了外界現在的關注焦點!


大批群眾聚在人文首璽,不斷歡呼鼓譟,因為前總統陳水扁要回來了。但回家前陳水扁先進了家裡附近的motel,原來扁家人遵循傳統,進家門前先去去晦氣,因為這一刻陳水扁等了6年,終於要踏入家門,心情緊張,兒子陳致中在車上幫他拍下這時刻。

TVBS記者何正鳳:「人文首璽,過一條馬路就是占地非常寬廣的美術館綠地,而以後陳水扁有機會常常到這裡散步。」

而這片草地附近住戶說,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也經常來這。附近住戶:「她的傭人(跟她)帶著她的孫子去美術館那邊,可能讓小朋友放風箏玩耍。」

到時候陳水扁就可能跟著太太吳淑珍在這邊休息,但陳水扁在保外就醫的期間,還是有些限制。TVBS記者何正鳳:「陳水扁保外就醫之後,他可以寫作、可以投稿,但是不可以演講,更不可以接受媒體採訪。」

雖然不能演講,但陳水扁還有一個武器,投書報紙!陳水扁擅長寫文章,還曾經幫壹週刊寫過專欄,去年11月還親自投書,呼籲馬總統減刑,親筆字跡引經據典,很難讓人想像,這是有輕微失智的人寫出來的作品?

神經內科醫師說,如果輕微失智者沒有其他併發症,語意表達都不會有問題,他的醫療小組更強調陳水扁沒裝病,文章寫得好是熟能生巧。

陳水扁母親李慎:「很開心啦!我要趕到高雄去。」

而陳水扁放出來,最高興的莫過於在台南的老母親,但扁媽想要過年團圓的期待。恐怕落空!1月5日保外就醫,2月5日就到期限,除非有特殊狀況,否則18日除夕夜前,陳水扁就得回台中監獄!但除了能不能一起過年。吳淑珍和陳水扁身體狀況都很差,需要居家照護,如何妥善照顧兩人?恐怕才是扁家現在最該煩惱的問題!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洗澡#旅館#陳水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1310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