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日華「射鵰」經典 28年後主角再聚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潘郁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0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30 19:23

金庸的小說射鵰英雄傳,已經被搬上大小銀幕好多次了,不過,1983年,由香港TVB電視台拍攝的版本,被公認為最經典,也流傳最久,經過了28年,大陸浙江衛視,把當年的主要演員,包括黃日華、苗僑偉等,都找來重溫舊夢,只是讓很多「射鵰迷」遺憾的是,當年飾演黃蓉的翁美玲,卻已經在26年前為情自盡,永遠缺席,不過還是帶你來看看,這些主角28年來有什麼改變。

1983年香港TVB拍的射鵰英雄傳,是公認金庸武俠劇裡的經典之作,28年之後大陸的電視台,把當年的主要演員通通找過來,齊聚一堂憶當年。藝人黃日華:「如果看過『射鵰英雄傳』的每個人給我1元,我就是最富有的。」

不誇張看過83版射鵰的人,何止千千萬萬,已經年過50的黃日華,當年飾演的是憨厚的郭靖。TVB《射鵰英雄傳》(1983年版):「靖哥哥,你過來啊」

您可以比較一下,28年的歲月在黃日華身上留下的痕跡有多少,不過比較讓影迷唏噓的是,那個飾演鬼靈精怪、俏皮可愛的黃蓉,翁美玲在26歲的年紀,就已經香消玉殞了。TVB《射鵰英雄傳》(1983年版):「不會吧,我這個人這麼小氣,怎麼會像你的朋友。」

至於飾演楊康的苗僑偉一樣年過半百,但28年後在外貌上,看不出來有多大的變化,黃日華拉著苗僑偉,打破不合傳言,畢竟人生能有幾個28年,一切恩怨就隨風去吧!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31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