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金融業今年逾6成將加薪 幅度2%到3%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5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金管會要金融業帶動企業加薪潮,最近首度對金融業加薪計畫展開調查,今年高達7成5的銀行業願意加薪,其次是保險業7成4,證券業則有5成。而人力銀行也調查,民間企業有6成5的計畫在第一季計畫加薪,其中以金融、科技和製造業加薪意願最高。


財神爺報到熱鬧滾滾,成立超過20年的萬泰銀行經過2次轉手,正式走入歷史,併入開發金控後更名凱基銀行,而2014年銀行業蓬勃發展,全年賺超過3000億元,金管會也鼓勵銀行替員工加薪。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:「去年大概平均6成以上的企業,銀行大概有7成以上都有2%到3%的加薪(幅度)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6成5的企業第一季計畫加薪,以金融、科技、製造業加薪意願最高,而其中50%屬於「績效加薪」,其餘14.7%才是屬於「全面加薪」,平均幅度3.2%,高過CPI物價指數的上漲幅度。

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:「去年好的表現都會反應在今年的薪資調整上面,包括年終獎金還有每個月固定薪資的調整,會比同業的平均(加薪幅度)來的好,評估同業水準會比同業更好。」

根據金管會調查,全體金融業從業人員合計約50多萬人,今年有意加薪的產業,銀行業有7成5,其次是保險業7成4,證券業則有5成,金融業平均有6成以上會加薪,加薪幅度平均2%到3%,在景氣緩步回春,希望在金融業的帶動下其他產業,也可以跟上腳步掀起加薪潮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薪#金融業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80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