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呆帳!國道欠費門檻 7500元調至300元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3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逢年過節,國道上總是湧入許多車潮,而現在國道收費,將有新規上路,為了防範欠費呆帳,高工局擬定未來針對強制執行扣薪門檻,從7500元下修到300元。在交通檢舉違規的部份,像是亂丟菸蒂、惡意逼車等等,舉發時間從3個月改成7天,目的就是要避免惡意的檢舉報復行為。


小客車魚貫而行,連續假期忙著返鄉探親出遊,不過如果延遲繳通行費,當心被強制扣薪,國道收費將有新制上路,高公局每月寄出10多萬張國道通行欠費罰單,以現行規定欠費7500元,才能執行強制繳費,透過扣薪要回呆帳。但8年多來,移送強制執行只有760多件,收費效率差,未來即將要下修執行門檻了。

高工局副局長吳木富:「你訂的門檻就變得說7千5這麼高,那等於是鼓勵那些乖乖繳錢的人,是不是也可以不繳,執行的時間,還有執行的優先次序,都還必須要訂了以後才會正式定案。」

高工局考慮調整執行門檻,擬定累積欠費超過300元,就強制執行扣薪,創下國內強制執行門檻最低紀錄,調低門檻增加收費效率,民眾看法呈現兩極。

開車民眾:「常在高速公路開車,用eTag的話,300元的額度太少。」

開車民眾:「該繳就是要繳,而且如果沒有的話,基本上是可以自動扣款啦,基本上是還好。」

另外獎勵舉發,也有新規上路,像是亂丟菸蒂,或是惡意逼車。

開車民眾:「我在路上啊,被人家超車,而這個人一直跟我們叫囂耶!」

這些違規行為,以往民眾檢舉、拍攝影片,只要在3個月內都算有效,往後要改為1週內要舉發,否則就算失效,這項措施也被認為,能降低檢舉報復行為,不過上路之後,舉發達人想要賺獎金,動作可就要快了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違規#國道#呆帳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35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