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賺外快!?陸客來台「自由行」 違法賺錢

記者 李昱瑾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2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繼續來追蹤這名自稱算命師的陸客,他說他遊走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國家。其實他來到台灣,是以自由行的名義,和其他夥伴總共4個人,在各地撈錢。而陸客到台灣觀光,只要資料完備,並提出有飯店地址或電話的旅行計畫就能成行,簡單辦理卻也成了違法賺錢的管道。


假冒算命師:「我已經算(命)30幾年了,我在10幾歲就出師了,我走過4個國家,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菲律賓。」



大陸民眾來台自由行,卻自稱算命師,在路上隨機攔人算命,這樣假冒旅遊名義,來台賺外快的大陸民眾竟然還不少。新竹市專勤隊長朱應龍:「他們大部分都是一個小組,大概3人到5人不等。」

來台30天,這群人在台灣各地走透透,假觀光、真賺錢,不過算命是你情我願,不能算是詐騙,但從事工作收費確實不合法。新竹市專勤隊長朱應龍:「並不是這樣,開放他到我們國內來做這種算命的一些行為。」

新的一年才剛始難免想瞭解自己未來運勢,但是就因為命運不可知,小心被詐騙。算命師楊鐘輝:「我要找的老師,真正能幫我的,而不是騙我的。」



不管是龜殼卜卦,還是掉卦(骰子),改運之說不可盡信。從97年開始,有24萬名陸客來台,到了102年,成長到270多萬名陸客,人數年年倍增,5年來就差了10倍之多。

只要有財力證明,大陸通行證、旅遊簽注、保單及旅行計畫,就能申請自由行,因此也衍生不少短期來台撈錢的案件。新竹市專勤隊長朱應龍:「假觀光真賣淫,他們的形式呢,也是用短暫的觀光這段期間,從事賣淫的工作。」

來台違法賺錢的案件不只一件,就怕民眾上當受騙,成為治安隱憂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賺錢#算命#大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84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