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就在這裡!人疊三層」 重返踩踏現場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楊子毅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2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上海外灘的跨年活動,造成36死的悲劇,上海公安已經確認,外灘18號夜店,確實有人灑下外觀像是美金的「促銷券」,不過是在踩踏事件發生的13分鐘之後,因此排除了這個肇事原因,另外今天還有傳言,說當時人群中有人持刀,但同樣只是傳言而已。而大陸媒體重返事發地發現,發生推擠的階梯寬度有限,因此短短的17級台階,加上大批人潮推擠,公安人力不足,成為最致命的關鍵。


上海跨年夜踩踏事件後,大陸央視記者重返事故現場,陽光、人潮、摩天大樓一樣都不少,地上死傷者遺留的東西早已清除乾淨,連一滴血都看不見了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大家可以看見一共只有17級(階梯),但是它就是陳毅廣場,通到外灘的這個景觀平台上的這麼一個通道。」

這17級階梯本該通往地面和景觀平台,沒想到31日那天深夜卻變成人間和天堂的通道,還原事發當時,晚間11點半想上階梯的人和想下來的人,全擠在這高一層樓寬5公尺的階梯上,由於人流眾多,11點34分開始有人因為對衝而跌倒,跟在他們後面的人根本看不見前面發生什麼事,仍舊一味往前擠,最後人像骨牌一樣在階梯上疊成三層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(晚上)11點接近12點的時候,忽然就在這一個位子上突然出現了擁擠,整個發生的時間就是5到8分鐘,不到10分鐘。」

淒厲的尖叫聲,淹沒在15萬人的吵雜聲中,親眼目睹的民眾歇斯底里的喊叫聲,令人印象深刻,死亡36人、受傷49人,換句話說,當時在這17級階梯上,最少有85人在這跌倒、擠壓、受傷,長長的黃浦江景觀平台,依然矗立在波光粼粼的江邊,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,依舊笑容燦爛的在此留下回憶,只是36個年輕的生命,卻無法見到這燦爛的陽光,生命就此停格在2014年的跨年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上海#踩死#跨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377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