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最早用「石頭鄉」? 賭神電影成證據

記者 朱怡蓉 顧守昌 / 攝影 蘇泰盈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0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烤玉米是相當常見的小吃,而為了商標權,台南一間烤玉米店家被告上法院!這一間在台南營業的烤玉米老店,使用了「石頭鄉」作為玉米的商標,而另一間店家,提出他在1997年就已經註冊這商標,控告台南的這間烤玉米侵權,後來台南這間業者,拿出電影「賭神2」的畫面,表示早在1994年他們就用了這商標,法官確認後,認為台南的這店家,使用「石頭鄉」是善意,判他無罪!

周潤發主演的電影賭神2,成為商標權官司的關鍵,怎麼回事,原來是這個鏡頭,就靠著黃燈籠上的「石頭鄉」這3個字,讓一家台南烤玉米老店的業者,贏了官司!遭控侵權烤玉米業者史先生:「就是那個畫面當證據最好,讓對方知道我們的比較早。」

他是在台南賣烤玉米的老店業者,調出電影賭神2的畫面,是要向法官證明,自己的商標並沒有故意侵權!原來1994年拍的賭神2,是到台南友愛街取景,當年也在那邊開店的業者,店門口大大的燈籠,成了入鏡場景之一。

去年1月,一名李小姐怒告台南業者,說「石頭鄉」在1997年已經被她取得商標權,台南業者涉嫌侵權,雙方鬧進法院,最後是靠著賭神電影,才讓台南老店,贏了官司。

原來這種利用把石頭加熱,再把生玉米擺入悶熟的方式,是石頭玉米的來由,台南老店過去打著石頭鄉的名號,從舊地址到搬家新店面,一直延用了20年,直到去年爆發爭議,業者才緊急拿掉石頭鄉3個字。遭控侵權烤玉米業者史太太:「外面兩道招牌換了。」記者:「連背心也換嗎?」遭控侵權烤玉米業者史太太:「對,對。」

工作制服補丁下的,就是引發爭議的石頭鄉3個字,業者被告侵權,緊急處理,還好想起老電影曾經取景過,也等於是賭神發揮功力,救了他們!

◎畫面翻拍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418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