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差大亂了套! 高雄桃源櫻花開全台最早

記者 何宜信 胡文申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2 12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4天連假有人往景點跟遊樂區跑,也有人上山踏青,因此有遊客到高雄山區的桃源區,除了看到楓紅及鮮艷的聖誕樹,竟然還發現原本再1個月才會開花的櫻花樹,已經開滿枝頭,開心得下車拍照,植物學家表示,由於桃源區海拔約1500公尺,加上南部溫差大,騙到了櫻花樹提早開花。


翠綠的山巒,搭配粉紅色櫻花,讓上山踏青的遊客一陣驚艷,因為才剛12月底1月初,南台灣的高雄山區,竟然就能看到櫻花盛開。

遊客:「好厲害喔!這裡不是日本,是高雄寶山里。」

除了粉紅色櫻花,還有鮮艷的桃紅色櫻花,就連來不及掉落的楓葉以及聖誕紅,也在一旁點綴,讓遊客忍不住要拿起手機自拍。

遊客vs.記者:「看到好開心喔!漂亮嗎?漂亮呀,我覺得非常的意外,因為一般來說,要看櫻花都要到北部、或是中部樂園,而且現在就能看到真的很開心!」

只是冬天怎麼會有櫻花,原來專家說,高雄桃源的海拔約1500公尺,白天均溫20度,夜晚剩下不到10度,溫差大讓櫻花的開花期亂了套。

特殊的地理環境,讓這裡的櫻花最早盛開,其實接下來南台灣,海拔約1000公尺的屏東霧台,以及台南的私人農場,跟3千公尺左右的阿里山,也會在1月下旬陸續有櫻花盛開,想要利用假期外出賞花,還有不少地方可以選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桃源#櫻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8

0.0418

0.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