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「鬥牛」?無關顏色純意外 維持「紅面」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2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鐵普悠瑪號,去年兩度在花蓮間發生撞牛事故,網路上流傳,是因為普悠瑪的紅色塗裝,刺激牛群,就像鬥牛場上鬥牛士的紅布,建議台鐵改塗裝,不過動物專家表示,牛其實是色盲,也就是無法分辨顏色,以鬥牛場上為例,揮舞的動作,才是刺激的主因,也因此台鐵表示,會繼續保留普悠瑪的現有塗裝。


駕駛(103.11.04):「來不及了,嚇傻了站在那邊。」

普悠瑪事故,闖越軌道的是一群牛。

台鐵人員(103.11.04):「就是來不及,按喇叭都做了就是來不及。」

去年11月4日,台鐵普悠瑪號在花蓮壽豐,撞死了4頭牛。隔了1個月,12月21日,同樣又在花蓮撞上牛,兩起事故,網路流傳,是因為普悠瑪車身上顯目的紅色,刺激牛群。

鬥牛士站在牛的前方,揮舞紅布,牛像是發了狂,死命往前衝,外界推測,普悠瑪事故像是鬥牛場翻版,建議台鐵把普悠瑪號塗裝成其他顏色,但動物專家表示,牛其實是色盲動物,無法分辨顏色,以鬥牛場上為例,引來攻擊的因素,是晃動的布,換成其他顏色,也能鬥牛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:「牛隻基本上是色盲,所以並不是因為紅色吸引到牠。」

台鐵台北車站主任楊韶平:「我們研究過、或是請教專家學者,其實牛隻本身色盲,對這種顏色不會有任何反應,我們還是呼籲說,縣市政府已經行文給他們說,呼籲牛隻的主人,要注意生畜放牧的安全。」

真相大白,事故和普悠瑪的顏色沒有關係,兩起撞牛事件,純屬偶然意外,普悠瑪號會繼續保持紅色塗裝,事實上,東部幹線農地多,部分緊鄰軌道,確實難保牛群走著走著就走進軌道,當前解決方法,除了在重點路段加設圍籬,也只能呼籲飼主多注意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悠瑪#鬥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511

0.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