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夏普「無框」手機 台廠榕增「模具成形技術」功臣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1 23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號稱全球最窄邊框手機,夏普AQUOS CRYSTAL,能做到幾乎無邊框境界,背後功臣就是台廠榕增光電科技,獨創的非玻璃系模具成型技術專利,讓有機玻璃有如可撓的複合式壓克力,再結合夏普水晶鑽切技術,2.5D超窄邊框因此誕生了!但榕增認為,這樣的應用不該只用在手機「一體成形無邊框面蓋」上,預計未來智慧家庭中所有觸控、甚至航太、醫療等都會用得上,估計產值高達上百億人民幣!


號稱全球最窄邊框手機,夏普AQUOS CRYSTAL,5吋螢幕,實際看起來卻更大,就是因為幾乎看不到邊框,背後關鍵技術,來自台廠榕增科技!機械手臂幾乎迅雷不及掩耳速度,處理一體成形無邊框面拜不規則料頭。

榕增光電科技副總黃長煌:「目前這款產品整個週期大概23秒左右,未來會將這塊產品提升到15秒以內。」

速度快,還要更快,因為現在訂單滿手,iPhone6和Plus發表後,夏普訂單反調逆勢增加60萬件,處理好料頭,再來就是仔細端詳,有沒有出現像這樣的黑影,如果出現了,通通得丟棄。

榕增光電科技副總黃長煌:「(黑影)會造成所謂的觸控不良,以及它是最弱的地方,很容易造成碎裂。」

對品質的堅持,正是榕增科技獲得大單關鍵,獨創非玻璃系模具成型技術專利,有機玻璃PAMA在他們手中,創造了新價值,透過16道工法,有如可撓的複合式壓克力,再結合夏普水晶鑽切技術,2.5D超窄邊框誕生了。

榕增光電科技副總黃長煌:「模具模內技術的整合技術,將它在幾秒鐘內把它變成高分子結構,玻璃的產品要高溫熔解,但是我們的產品只在低溫就能完成,做成目前玻璃做不到的。」

間整合幾秒鐘內高分子結構透光度跟玻璃一樣,可別小看這一個個研磨步驟,更精細的琢磨 ,厚度從前一代1.2公厘,到現在縮小到僅僅0.8公厘,手機更薄,但技術卻更高,面板、軟板,通通塞在2.5D所形成的凹槽裡。

與其他壓克力相比,透過魔術箱偏光鏡,完全看不到任何彩虹紋,榕增科技完美搭配。記者華舜嘉:「號稱幾乎沒有邊框的手機,在這個貼保護膜的動作,就已經隔出了他5吋的屏幕範圍。」

貼上防汙保護貼,就是要確保後續動作,通通都能不影響鏡面,不髒污、無灰塵,所有作業才能放心進行,例如這個打印logo,夏普AQUOS字樣出現了!蘋果Phone 6和Plus發表後,因為鏡頭突出,天線太粗等問題,銷量不如原先預期,訂單轉向夏普這款超窄邊框手機,榕增昆山廠,幾乎24小時不停歇,接下來6個月可要出貨180萬支呢!」

記者華舜嘉:「員工24小時輪班趕工,要完成這最後一道包裝手續,就是為了趕緊出貨,消化掉夏普所增加的出貨量。」

榕增光電科技副總黃長煌:「耗資差不多將近3千萬人民幣的金額,來做為產品研發,目前有關於安全隱憂的,兒童一些平板電腦,以及一些目前特規智慧手機方面,以及有關於航太、飛機上面醫療上面,很容易造成玻璃鏡面,拿來當觸控會破碎的產品,我們都有很大優勢。

實際上,榕增科技的專利,可不只用在夏普手機,未來家庭E化後,所有開關,只要有觸控,長遠5年、10年,就有榕增科技的市場,台廠在大陸發光發熱,上百億人民幣,等著他們搶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#高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43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