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特技飛行揚名國際 「雷虎」訓練秘辛曝光

記者 顏偉哲 台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01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

空軍雷虎小組以精湛的特技飛行,揚名國際。但其實每一次成功表演,掌聲背後都是無數次的嚴格訓練,還有彼此間培養的團隊默契,就有雷虎飛行員說,像這樣急速低空的特技飛行,危險性高,每個反應都是「生死一瞬間」!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紀錄片,帶您一窺雷虎小組訓練中不為人知的幕後秘辛。


駕駛噴射機在天際翱翔,力量、速度、敏捷、精確,這是雷虎小組的精神,而特技飛行,更是雷虎給人的第一印象。雷虎小組第4任領隊張復:「這個特技飛行,是你戰技的基本要求,你要想達到一個好的戰技能力的話,你必須要有特技的能力。」

而其實早在噴射機引擎發明之際,中華民國就有了空中特技小組,1956年正式命名為雷虎,在當時就能以9架噴射機,做飛行特技,不只是國外政府官員或總統,訪台的必備「節目」,還受邀到美國表演。

電視新聞片段:「世界航空會議為期一週,結合了國際航空和太空大會,和有史以來最精彩的飛行表演。」

當時用美軍的飛機,漆上國徽,這段飛機戰技,讓老美大開眼界。雷虎小組成員:「今天我們的課目是編隊特技7機。」

其實所有空軍飛行員,只要是飛固定翼,又接受600小時的兩機領隊訓練,就能成為特技機飛行員,但要成為領隊或是教官,就得有很長的路要走。雷虎小組教官:「從最基本的課目開始做起,然後都做穩定了以後,我們再往艱難的課目來做操作,那原則上所有的課目,都是我先示範,然後他再照著做。」

做不行,教官再示範,一直做到達到要求為止。雷虎小組對話:「由南向北6機左桶滾,好,我來飛一個,好,教官你來,開煙,開煙,預備,走。」

雷虎的表演,就是在急速和致命高度下,進行小隊戰鬥飛行。雷虎小組對話:「預備,走,鬆一點點,慢慢補,慢慢補一點點,補一點,這段要帶住啊,這段不能說前面滾好的,到最後滾出來是開的啊,好,了解,那不是前面都白搞了。」

只是空中情況,瞬息萬變,2、3秒反應時間,就是生死一瞬間,所以每一次的飛行,都得戰戰兢兢。6號機中校朱志良:「我們要加入雷虎的條件的,最後一條就是,家裡不反對,個人有意願。」

雷虎絕對是個榮譽團體,但一次次彩繪天空,揮灑自由的精彩演出,掌聲背後,辛苦嚴格的訓練,才是雷虎成功的重要關鍵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訓練#雷虎#特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320

0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