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水晶球、碎紙花、親吻 紐約迎新年經典


發佈時間:2015/01/01 21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4:05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迎接2015,全球各大城市,都舉辦了跨年活動,杜拜哈里發塔,砸下近1億9千萬台幣,燒掉48萬發煙火,創下史上最奢華跨年煙火秀的金氏世界紀錄。而亞洲觀眾,日本人闔家收看的紅白歌唱大賽,最受小朋友喜愛的《冰雪奇緣》,跟《妖怪體操》,全登上了紅白舞台。至於80年代,日本最紅的玉女歌手松田聖子,更在歌迷期待下,擔任壓軸演唱。

CNN主播庫柏:「紐約市長白思豪與他的家人,剛啟動了倒數球,水晶球開始要下降。」

當5300公斤重,三萬多片LED燈拼成的水晶球降下時,迎接新年的時候到了。

隨著法蘭克辛納屈紐約紐約的歌聲,寫滿來自世界各地心願的碎紙花,在紐約時報廣場上空飛舞,少不了來個鏡頭前熱吻,這個每年全球跨年壓軸的場面,真是百看不厭。

迎接2015,南半球揭開序幕,澳洲跨年今年用掉7.5噸的火藥,10萬個特效,讓煙火在雪梨大橋附近的16棟建築齊發,相當過癮,杜拜哈里發塔最豪氣,六分鐘燒掉48萬發煙火,砸了近1億9千萬,在全球最高828公尺塔面,裝上7萬個LED面板,配合花火變換燈光,創最奢華煙火秀金氏世界紀錄。

大笨鐘敲響,煙火在泰晤士河畔的倫敦眼施放,倫敦跨年,今年首度推出事先申請購票入場,一張10英鎊限量10萬張,算是個維安的好方法。

過去不搞跨年這套的巴黎,今年也豁出去,讓凱旋門火花四射,30萬人擠爆香榭里舍大道,還加碼投影秀,把羅浮宮、龐畢度中心等地標打上凱旋門,展現花都創意。

從主播轉播的語調與配樂,不難猜這是北韓的跨年,主體思想塔邊煙火齊放,少年宮的神童們,則在舞台上賣力演出,甚至出現白雪公主與小矮人橋段。

東北亞跨年比較講意境,南韓人敲鐘,日本寺廟更是少不了這祈福鐘聲。只穿丁字褲,在零下兩度的寒風中跑步,祈求漁業豐收,對守護傳統的人來說,跨年蘊含更多對新年的期許。

明治神宮的元旦參拜,吸引300多萬人,香火鼎盛的川崎大師,同樣湧入300多萬香客,參加消災解厄儀式求平安。

日本民眾:「我今天抽籤抽到凶,希望家人身體健康,剛生完小孩,所以祈求一家人能個有精神的一年。」

元旦的富士山日出,每年都有日本人刻意搭飛機欣賞,或著是泡著露天溫泉,欣賞被晨光染紅的山景。

不過最輕鬆的跨年方式,還是坐在電視機前,闔家觀賞紅白歌唱大賽。

第65回NHK紅白歌唱大賽:「第65回NHK紅白歌唱大賽開始。」

BARNHK女主角加國民偶像「嵐」五連霸紅白主持,紅組主持人是年度晨間劇女主角,白組主持人是國民偶像Arashi,NHK已經連續五年這樣搭配,就是力求紅白年輕化。

「妖怪手錶」風靡全日本,每個小朋友都會跳的《妖怪體操》,今年也登上紅白的舞台。

就連Arashi演唱出道同名單曲,也要改成「妖怪手錶」特別版,跟小朋友最愛的卡通人物同台共舞,以符合今年紅白主題,不分男女老幼「全員參加」。

節目編排明顯討好年輕世代,《冰雪奇緣》的主題曲,日語版主唱MayJ唱一次,美國版原唱還要再唱一遍,滿足不同世代歌迷,80年代最紅的玉女,今年更是一口氣全部上陣,藥師丸博子中森明菜,期待度最高的松田聖子,自然是唱壓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紐約#跨年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28

0.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