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子三人喪生!家境清寒 兄弟打工貼家用

記者 廖靖尹 /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20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凌晨一場大火,讓桃園蘆竹一戶人家,從此天人永隔。無情惡火帶走母親及一對就讀國中的小兄弟,只有父親幸運逃生。家境清寒的鄭姓兩兄弟知足樂觀,在學校相當活躍,放假還主動打工貼補家用,孝順又貼心,他們本來都住在大伯家,最近才回家與父母同住,沒想到遇上火警,葬身火窟。


2天前才換上新的臉書大頭照,14歲的哥哥鄭哲麟,穿著帽T,一臉驚訝,與同學在底下留言互動,成了最後貼文。鄭哲麟與弟弟鄭哲豪,年紀只差1歲,目前都在大竹國中就讀,卻不幸雙雙葬生火窟。

日前學校運動會上,哥哥帶著面具繞場,弟弟肩負舉牌大任,兩兄弟在各自班級都相當活躍,哥哥擔任副班長,因熱愛運動,還曾加入學校橄欖球隊,弟弟則是衛生股長,個性積極善良、熱心助人。

大竹國中教務主任王朝鍵:「兩位同學他們家境不是非常好,算是一個清寒的家庭,兩個學生非常的乖巧,在假日都會去打工,來協助家庭經濟收入。」

家境不好,兄弟倆反而更加樂觀知足,但一家困苦的生活,全看在鄰居眼裡。

鄰居vs.記者:「平常他們生活怎麼樣?很糟,一個開水便利商店拿,一個泡麵也要超商泡好拿回去家裡吃。」

因為父親無業、患有肝病,母親身體狀況也不好,原本兄弟倆都住在大伯家,因為阿嬤去世才暫時帶回,預計過年就要回去,因為是低收入戶,4年前消防隊將他們家列為輔導對象,發煙霧偵測器給他們,沒想到還是發生火災悲劇,一次帶走母子三人,原本完整的家,只留下爸爸獨自一人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災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89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