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開倒車! 北市9月悠遊卡停車繳費全撤

記者 許甫 路怡珍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30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台北市開車族,可能習慣停車時可以用悠遊卡扣款,不過因為悠遊卡計時繳費機開辦5年多來,使用率最高僅僅3成,還需要人工開單,市議會去年一口氣就刪了預算,大台北3千多支悠遊卡繳費機,將在今年9月喊卡,不過這樣的決定惹來不少批評,民眾表示好不容易習慣從投幣機到習慣用悠遊卡機,怎麼現在又要開倒車?

機器錄音:「請使用悠遊卡感應。」

停車場出口,這一台,就是台北市政府從06年開始建置的「悠遊卡計時繳費機」,運作至今,5年光景,民眾好不容易從原先的投幣繳費機,慢慢習慣用悠遊卡繳費,但今年9月之後,民眾繳停車費恐怕又不能再用悠遊卡扣款。

車主:「啊,要拆掉啊,那就少了一個付費的方式,又要回復以前,又要走到繳費機去繳費,很浪費人力和時間。」記者:「覺得機器繳費比較好?」車主:「我是比較喜歡機器。」

原來是普及率不達預期程度,還是需要人工開單,悠遊卡繳費機預算,遭部分議員刪除,讀卡機又全部得拆,只是目前大台北地區已經裝置3000多支機器,市府過去每年的承租和維修費更是逼近3000萬,加上目前悠遊卡發行量,每月逼近22萬張,深入民眾生活,忽然刪除相關預算,惹來批評。

台北市議員戴錫欽:「在關鍵的時候開倒車,很多人都已經非常習慣,在停車場用悠遊卡繳費,現在又要忽然取消,這樣的政策有欠周延,而且需要徹底檢討。」

5年前,市府推悠遊卡繳費,取代投幣機,改變民眾習慣,當時還引來不少抱怨,5年後,好不容易民眾習慣了悠遊卡扣款,但現在議員大筆一揮刪了預算,恐怕又要走回頭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悠遊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414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