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報告:過去12年 5成空難「亂流」造成

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0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根據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的報告,過去12年,日本的空難當中,接近5成是亂流造成的。所以遇到亂流,機長都會調整飛行高度,來避開危險。但是現在最怕的,是碰上無預警的「晴空亂流」,日本宇宙航空開發機構,已經開始研發最新的氣象雷達,希望提醒機長提前避開晴空亂流。


當飛機升空,碰上緊急狀況的原因有哪些?是惡劣天候?還是機件故障?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,統計過去12年的日本航空事故,發現接近5成是亂流造成的空難。美國客機的亂流意外更是一年比一年多。

機師:「好,我們還要做什麼。」

航空業者加強訓練機師,處理飛行時的緊急狀況。當遭遇亂流時,拉抬機身高度避開亂流,是常見的作法。但天有不測風雲,不管是飛機降落前,可能遭遇的風切,還是在萬里晴空中,出現的晴空亂流,因為看不見、摸不著,才是考驗機師的判斷能力。

航空專家:「晴空亂流是一種特殊亂流,它發生在高速氣流附近,當飛機升高海拔高度的時候,晴空亂流常常不是全部,但常常在萬里無雲的晴空發生,一般來說它都離暴風雲層很遠。」

離暴風雲層很遠,所以晴空亂流無法從氣象衛星的報告預警。飛機上的雷達,更無法發揮作用。

JAXA宣傳影片:「發生在晴天高空的晴空亂流,現在各式客機搭載的天氣雷達,都無法探測。」

從模擬圖來看晴空亂流發生的過程,只見氣流毫無規律的移動,一旦飛機碰上,可能會讓機體出現劇烈震盪,甚至造成墜機意外。

JAXA宣傳影片: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,從2002年開始,研發飛機搭載用氣象雷達,希望能事先預測晴空氣流。」

日本人進行超過10年的研究,他們的雷達可以朝機體前方發出雷射光線,透過反射大氣中的「氣懸膠體」,來偵測晴空亂流的位置和範圍。

只是這項技術,還在實證研究的階段。想預防晴空亂流搗亂,真的只能靠機長反應,躲過這看不見的空中危機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空難#亂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99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