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法航空難肇因結冰 空巴改設計仍現漏洞


發佈時間:2014/12/31 0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8:19



失聯亞航確定墜毀,專家研判,很有可能是因為機長為了要躲避亂流,拉高飛行高度,沒想到飛機零件結冰故障,機長無法判讀飛行速度而失速墜毀,年前法航空難,就是這種原因墜海,空巴還特別 改過「空速管」的設計,現在有專家就質疑,空中巴士的漏洞,是否還沒補好。


失聯的亞航QZ8501班機確定墜毀,家屬期待的奇蹟也沒有出現,讓空中巴士班機的失事意外,再添一筆。

CNN新聞片段:「空中巴士說每2.5秒,就有一架A320系列班機,在世界某個地方起飛或降落。」

這一次墜毀的亞航班機,是空巴A320機型,全球超過400家航空公司,擁有3600架A320正在服役,這架QZ8501是在2008年引進,機齡只有6年。

CNN新聞片段:「亞航說從引進開始,這架飛機已經起飛超過13600次,將近23000個小時。」

CNN新聞片段:「1988年起有16架A320墜機,其中9次的失事造成傷亡,一共造成656人在機上或地面上死亡。」

在9次死亡意外中,有好幾次導因於機械故障,專家推測,這一次亞航會出事,很有可能是因為碰上亂流,機長準備爬升避開暴風圈,卻造成飛機零件結冰。

CNN氣象主播:「班機要飛到5萬、甚至是5萬3千英呎,才能完整避開雷雨區塊,這裡(3萬8千英呎)有上升也有下沉的氣流,會出現結冰的問題。」

結冰的問題,不只出現過一次,5年前的法航空難,同樣是空中巴士客機,為了躲避不穩定氣流,拉高高度,卻讓皮托管結了冰,導致空速指示器失靈,發生墜海悲劇。

網路影片:「我們看到這塊殘骸,兩邊都有彎曲的毀壞,在飛機的底部,這樣的損壞,和飛機平行撞擊海面一致,有巨大的撞擊力從底下上來,就造成現在看到的狀況。」

因為結冰,造成速度儀表出現故障,讓機師沒辦法判讀飛行速度,導致失速墜毀,讓空巴的設計是否出現漏洞,再度浮出檯面,不過亞航真正的失事原因,還是得找到黑盒子判讀後,才能真相大白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空中巴士#亞航#A320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2

0.0541

0.2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