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16個夏天》跨年現場拍片 臨場調度大考驗

記者 劉彥池 莫祥珍 / 攝影 黃建國 吳迪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0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將在今年跨年現場,請劇中主要演員重現當時戲中的跨年場景,要怎麼結合真實的跨年場面和演員,將考驗現場的調度。


記者莫祥珍:「五人幫到時候,不僅可能會出現在台上,也可能會出現在台下,跟觀眾一起跨年,但是劇組要怎麼捕捉,將會是一大難題。」

看看跨年舞台下萬頭鑽動,至少上百萬人,要把演員塞進台下哪個區塊,才能有臨場感,又不會阻礙拍攝,是一大難題。

《16個夏天》:「不好意思喔、不好意思喔,小心喔、小心喔,謝謝喔,這個位置超好的。」

看一下16個夏天,這場千禧年的跨年戲,舞台上表演的藍心湄,是用資料畫面,台下這萬頭鑽動的景象,其實是靠後製。

劇組當時拍攝時,市府廣場空蕩蕩一片,現場只有100位臨演,透過分區拍攝的方式,營造百萬人在現場的假象,今年五人幫將在跨年現場,重現劇中這個經典場景,辦得到嗎?

《16個夏天》導演許富翔:「如果說她在倒數的時候,旁邊的人說林心如一起倒數,這樣就很尷尬了,對啊,那個就不能用了,我有一個方法就是,我會一樣發100個臨演,然後把100個人塞在他們周圍,其他的我就不管了,他們周圍的人,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就好了。」

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:「你少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,我改變是為了我自己。」

過去偶像劇在跨年場合取景,大多是類似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這樣,以遠距離取景的方式,把台北101拍進戲裡。之前王傳一和關穎合作的偶像劇,也曾以101跨年煙火為背景拍吻戲,算是接近跨年現場的一次。

這回《16個夏天》特輯,要讓五人幫在跨年現場,挑戰和觀眾零距離拍戲,會怎麼拍攝跟呈現,吊足觀眾胃口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16個夏天#跨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86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