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創舉!柯公布226違建戶地址 不自拆市府拆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陳宥翔 邱致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0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為了杜絕違建害命,台北市長柯文哲創下全國首例,直接在網站公布台北市內226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戶名單,限制屋主在3月20日以前拆除,不然市府拆,柯文哲還強調,議員想來關說也沒用,不過鐵腕下也顧及人情,承諾若違建房客有弱勢者,會給予安置等必要協助,下午拆除大隊,就出發前往燒死一條人命的興中路,實行拆除工作。


拆除大隊,拿燒死一條人命的興中路違建先開刀,3樓、4樓部分,陽台鐵欄杆通通敲掉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那沒得討論,3月20日就是底線,所有的議員也不用想來關說,沒有用,有需要協助的(住戶)比如說,他實在沒地方去住,我們還是要給弱勢者有一些處置的辦法。」

市長上午鐵腕宣示,建管處下午1點半前,就把226戶違建名單公布在網站,依照面積大小排,這是全國創舉,但這226戶,其實是郝市府時代就清查列管的,總數501戶,之前已經拆了275戶,列管條件包含頂樓隔出3單位,頂樓加蓋多出2層,防火巷做為餐廳營業性廚房。其中被公布的頑強違建戶,面積最大的在松江路,之前作為柔道館。

違建屋主呂先生:「(8月)派議員來現場勘驗裡面,有一個隔間嘛,我們當場就在建管處面前拍照,就拆掉了。」

屋主喊冤,但建管處說沒有資料,部分屋主對於自家地址被公布在網站,多少有點不悅,還擔心個資外洩,此外民眾對於柯市府的執行力,還是缺乏信心。

民眾:「你拆的完嗎,我相信這(違建拆除)問題,不是嘴巴講講,就這麼簡單,可能就套一句他自己講的,看到時候市民是包圍議員,還是要包圍他,這些被拆的住戶,他們也會有想法的。」

民眾:「沒有錢拆當然就是拖啊,除非就是全台北市民出錢把違建拆了,不會有信心啊,但是大家會等著看。」

新人新政,影響從市府向外擴散,違建拆除,是市民感受到的柯政風格越來越強烈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違建#柯文哲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442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