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像走進時光隧道 台南必打卡的老屋景點


發佈時間:2014/12/30 16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沈俐萱台南採訪報導)

最近的台南興起了許多老屋改建的咖啡廳、民宿、小店等,這些店家都各具特色,總是可以發現令人驚喜角落,到台南想來趟老屋、文創、懷舊之旅,就絕對不能錯過近年來超夯的正興街,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條街,但卻聚集了好幾家名店,一到周末下午就擠滿了想來享受老房子氛圍的人潮。

◎非去不可的老屋小街─正興街

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正興街絕對是近年來訪台南必去的景點之一,短短的街上聚集了好幾家人氣咖啡廳、飲料店、霜淇淋店、冰果店、文創小店等,為老街注入許多生氣。


▲一棟將生活與現代結合的老房子。

在正興街上一棟將生活與現代結合的老房子「正興咖啡店」,是興建於清末的老屋建築,門口是優雅復古的藍色大門,鏽鐵花窗框、和木框窗別具味道,裡頭則保留台南府城建築特色的狹長空間,使用挑高的設計讓空間變得更廣闊,中央則以各式大小的木框窗作為隔間,充滿濃濃老屋氣息,但最吸睛的還是那一整面的紅磚牆,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。


▲悠閒的老屋氛圍,即使在平日都吸引不少客人前往。


▲另一家咖啡店則是IORI TEA HOUSE,由台南謝宅主人所開設,軍綠色的門窗,十分獨特。

同樣在正興街上的「佳佳西市場旅店」也非常有人氣,7層樓高的純白色建築、馬賽克般的不同窗框、一大片不規則的玻璃牆飾,從充滿特色的外觀看來,是一家時尚與懷舊並存的設計旅店,讓人印象深刻,一樓則可以提供給旅客參觀,大廳中大多使用木質來營造舒適、簡約的感覺。


▲7層樓高的純白色建築、馬賽克般的不同窗框、一大片不規則的玻璃牆飾。


▲1樓大廳多使用木質來營造舒適、簡約的感覺。

前陣子全台掀起一波霜淇淋風潮,在老街上也有一家名為「蜷尾家」的超人氣霜淇淋店,在老屋中結合濃厚的日式風格,因為喜歡吃霜淇淋,自己研究也到日本學習,到現在在台南老屋開店,據當地人說假日要排上1個小時才吃得到,因為生意超好,店家甚至在門口擺上抽號碼牌機,口味則每天都不太一樣,一天提供1-2種。


▲超人氣霜淇淋店。


▲人氣炸雞店。


▲冰果店。


▲甜點店門口擺上復古窗戶,別有一番感受。


▲文創小店。


▲路邊的裝飾腳踏車。

◎海安路藝術街

鄰近正興街,在台南的海安路上有著許多不同創作形式的藝術裝置,老牆上也有許多塗鴉文化,還有一些用鐵皮搭建的的小店,讓這條街上能看到一幅幅新舊穿插的有趣面貌,假日的街道兩旁會有熱鬧的小攤販形成市集。

另外在晚上時,這裡的藝術裝置會亮燈,讓整條街看起來又是不同的風貌。


▲海安路上各種不同創作形式的藝術裝置。



▲被刷白的藍晒圖。

▲▼白天、黑夜裝置藝術的氛圍。






◎古樸的街屋─神農街

海安路轉個彎就到了神農街,相較於人車喧鬧的海安路,這裡像是時間靜止般非常寧靜,也像是置身時光隧道般,兩旁全是一棟棟兩層樓高的老房子,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。

因為海安路藝術街的影響下,有愈來愈多年輕人走進老街,也讓老街中慢慢開了咖啡廳、酒吧、文創小店、藝文工作室,讓這裡增添了文藝氣息,也讓旅客感受到老街上新與舊的結合。


▲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。

▲▼老街中有許多咖啡廳、酒吧、文創小店、藝文工作室。














▲▼非常有老街味道的神農街,知名的阿朗基公寓也在這條街上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廳#復古#神農街#海安路#正興街#老屋#文創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645

0.1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