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為故意!國小保久乳被戳洞 校方報警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柳中屏 傅定華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0 16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難道又是千面人事件嗎?台北市景美國小昨天向警方報案,有15包保久乳包裝上有直徑0.06到0.07公分左右的小孔,疑遭人拿尖銳物品穿刺,雖然沒有學生喝到這些乳品,校方也沒接獲恐嚇黑函,但警方還是牛奶送驗並追查運送流程,初步推斷,很有可能是在後端遭人動手腳。


景美國小學生喝的保久乳包裝上,竟然出現類似這樣的不明圓孔,六年級的一個班級裡,有15包問題牛奶。

景美國小校長黃秀君:「第一個小朋友他稍微有捏了一下、揮了一下,所以他在捏的時候呢,就噴出來了,(小孔)不是固定在某個地方。」

3名學生拿到的保久乳包裝正面有不明小圓孔,其他的則是側邊有小洞,直徑0.06到0.07公分。

記者吳奕慧:「根據上頭圓孔的大小,警方嘗試各種可能,就是要找出究竟是哪種工具,在牛奶盒上戳洞。」

不同工具在鋁箔包上戳出的圓孔,大小不一樣,市面上買得到的注射針,圓孔直徑約0.06公分,挑線針,針頭較大,直徑0.1公分,釘子造成的破洞是0.08公分,圓規0.07公分,圓規和注射針似乎很接近。

29日早上,保久乳到新店倉儲後,轉往中央廚房和營養午餐一起送到學校,學生發現不對勁,沒人敢喝,傍晚校方報案,聯繫文山區其他學校,通報教育局,警方清查當天同批出貨保久乳,運往8間學校,只有景美國小的牛奶盒上有圓孔。

記者vs.北市教育局體衛科長許裕陞:「校方最近有接獲恐嚇電話,或恐嚇信或是有學生不滿抱怨?整體風評都非常好,這個是一個,應該是第一次。」

但警方認為,如果盒子有洞,搬運時碰撞,牛奶一定會流出來,不可能是學生領取後才發現異狀,因此懷疑被下手戳洞的時間點,可能在運送流程的後端,經手的有誰?校方把5包牛奶自行送驗,剩餘10包交由警方調查。

市警局鑑識中心先收集包裝上的指紋,比對刑事建檔的資料庫是否有吻合的對象,再來清查經手過的運送人員,而刑事局化學科則分析牛奶中有無遭人下藥,找出是誰戳洞?是惡意害人還是惡作劇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久乳#國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1269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