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ES智慧家庭趨勢 「大手機、聯網車、4K電視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2/30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CES展將在明年初登場,到底今年趨勢為何呢?今年重頭戲在於聯網汽車以及4K電視,其中聯網汽車除了自動停車功能外,還能有尋找美食旅遊等,至於4K電視不再現在也出現超薄款,還有懸掛功能,其他穿戴裝置部分,健康偵測血糖將是今年重點,至於手機平板部分,今年手機持續朝著大螢幕發展,反觀平板遭壓縮,可能價格停滯。


直接對著手錶下達指令,車子就能乖乖停進停車格,BMW將發表全新自動停車系統,時間點就在2015的CES展,智慧聯網汽車成亮點。

拓墣產業研究所所長楊勝帆:「包含蘋果CAR Play,那Google從過去無人駕駛的汽車車輛,到現在車聯網布局,也就是以後開車過程有很多圖資系統。」

影片口白:「今天LG發表這款最新4K電視。」

而另一大亮點就是4k電視,CES展上,LG已經放出消息,將展出這款超薄4K電視,厚度頂多7.5公厘到8.2公厘,重量10.4公斤到16.2公斤,還有懸掛式功能,光聽就已經很吸睛。

SONY更早早就po出宣傳片,但卻吊足了胃口,只說Welcome to the New World,看的出來是超薄裝置,升降機中按了「5」這個數字,應該是暗喻尺寸大小,另外影片色彩鮮明,細毛看得一清二楚,外界揣測平板機率非常高。

當然手機不能讓平板專美於前,網路上hTC流出的照片顏色繽紛,讓人聯想外殼顏色多元,加上上頭有個超大鏡頭,似乎相機也是一大亮點,尺寸大小可能5吋,今年CES,平板與手機誰會吸睛呢?

拓墣產業研究所所長楊勝帆:「包含蘋果都出5.5吋,那變相會影響平板電腦銷售數據,所以平板在銷售型這一塊,明年幾乎會停滯。」

但其實,今年手機平板都不算CES重頭戲,真正焦點除了聯網汽車外,再來就是4K電視所引爆的智慧家庭,以及醫療、3D穿戴裝置,尤其偵測血糖是一大關鍵,至於智慧手機仍舊朝著大螢幕前進,也壓縮了平板定位。

不過隨著硬體發達,資安防護也越來越重要,如何找出解決方案,也是今年CES展最實際的應用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CES#聯網汽車#4K電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778

0.1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