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沉痛記者會 「可能沉入海底了」24hrs.


發佈時間:2014/12/29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(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廉航亞洲航空班機,是今天讓全球揪心的最大新聞,2014年兩架馬航失蹤,在這悲傷心碎的一年終於要過去的前夕,在印尼海域又有民航客機失聯!亞航載有162人,它們現在同命,但是生死未卜!亞航QZ8501班機,28日上午5:20起飛,預計8:30抵達新加坡,起飛42分鐘後,就跟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。消失地點在「勿里洞島」東部海域。

回顧2014民航,3月8日,馬航MH370消失,機上239人至今仍然失聯,是最離奇的意外。7月17日,馬航MH17在烏東,被親俄叛軍飛彈擊落,機上298人全數罹難。7月23日,因為麥德姆颱風天候不佳,復興航空GE222在澎湖墜毀,49人罹難,隔天7月24日,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班機,從布吉納法索首都,飛往阿爾及利亞途中,遭遇沙漠風暴墜毀,機上116人全數罹難。現在廉價航空AIRASIA這架班機,在搜尋了24小時後,搜尋官在記者會上說,恐怕已經沉入海底!

馬來西亞的廉價航空亞洲航空,在印尼當地時間周日早晨5:35,從泗水出發要飛往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,但卻在起飛不到一個小時後,消失在雷達上,經過將近24小時的搜索,印尼的搜救隊召開記者會,表示亞航很可能,已經沉入海底了。

搜救指揮官索伊里斯提歐:「要是在陸地上搜索比較容易,我們依照座標計算,得到的結果是,亞航班機是在海底,我們猜測飛機墜入了海底。」

亞航班機失蹤前,疑似是遇上了暴風雨,機長緊急向塔台請求,要拉高飛行高度到3萬8千英尺,但塔臺因為當時空中交通繁忙,沒有立刻准許請求,隨後亞航就在6:24分左右,消失在雷達上,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等待接機的親屬,看到訊息看板上,要求他們和機場服務台聯絡,大家的心,立刻就涼了一大半。

失蹤班機乘客親屬:「我希望會有奇蹟,希望上帝能拯救他們。」

亞航失蹤班機上,包括機組員在內共有162人,其中印尼籍占了絕大部分,而這次班機失蹤的原因,目前最大的可能,就是壞天氣的影響,因為在過去一個月的時間裡,有許多暴風雨,在班機失蹤的區域形成。

CNN氣象主播:「暴風聚集在這個區域,推升了氣流,導致了大規模的暴風雨,這當然就可能和,班機失蹤意外有關,我們知道這次的暴風,高度達到5萬3千英呎,亞航機長曾要求將飛行高度,從3萬2千英尺拉到3萬8千英尺,但很明顯的,飛機是無法飛越這場暴風雨的。」

亞航班機失蹤在狹長的爪哇海,它屬於淺海,平均深度為46公尺,面積約為43萬平方公里,印尼的搜救隊,根據最後的雷達訊息,鎖定了飛機失蹤海域的範圍,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軍方,也都加入了搜救行列。

半島電視記者:「新加坡官方說,他們將派出兩架飛機搜尋,以及C130運輸機,周一一早就加入搜救行列,現在這已經是,國際聯合搜救行動了。」

這次亞航的失蹤事件,不免又讓人想起了今年3月,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,在南印度洋失蹤意外,班機到現在都還沒找到,而比較兩起事件,馬航失蹤已經排除是天氣因素,還有就是官方處理態度大不同,亞航在失蹤後不久,就立刻公布了雷達訊息。

而馬航卻整整拖了48小時,就連家屬也是在,班機失蹤好幾個小時後才得知噩耗,引發極大的憤怒,然而馬航的悲劇,也讓亞航從中吸取了教訓,在確定班機失蹤後第一時間,就立刻通知家屬,一個小時內,所有旅客名單的相關訊息,就在網路上公布。

亞航的執行長,也盡速出面說明情況,但唯一遺憾的是,馬航失蹤後,許多航空專家都建議各家航空公司,在機上裝置GPS定位系統,好掌握飛機即時的位置,但10個月過去了,這個系統卻還是沒有被採用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亞航#飛機失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410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