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軍打索國海盜 台船長遭誤擊亡


發佈時間:2011/05/29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索馬利亞海盜猖獗,台灣漁船在公海捕魚,不時就會傳出遭到挾持。去年4月被海盜押走的屏東琉球籍漁船--日春財68號,船長吳來于日前在美軍和索國海盜交火過程中,不幸被砲火擊中身亡,美國政府透過AIT,向船長家屬致哀,也說已經將船長莊嚴海葬。外交部也承諾,將會給予最大協助,只是美軍是否賠償,卻還得等待責任認定。

索馬利亞海盜猖獗,台灣漁船被挾持已經不只一次,但去年4月被劫持的日春財68號漁船,船長吳來于,卻在美軍和海盜駁火的過程中,不幸死亡,消息傳回琉球,鄉長急著找人,船長太太卻音訊全無。屏東琉球鄉長蔡天裕:「聯絡不上,已經有很長一短時間了,大概3、4個月沒聯絡上。」

因為和海盜交涉過程,消息總會被掌握,這讓吳來于的太太斷絕跟外界聯繫,不過開火攻擊海盜的美軍,卻已經透過AIT,向家屬表達了慰問。AIT發言人萬德福:「向家屬表達我們最深的哀悼之意,我們已經舉行過莊嚴的海葬儀式。」

美軍已經將船長海葬,但家屬卻希望能再見一面,只是一年多來,不交涉放人,進展卻很有限,甚至還傳出船長曾無助到,尋求對岸協助。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:「我們已經要求,美方儘速提出調查報告。」

記者:「台灣船長被殺政府要怎麼處理?」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會處理。」

國民黨立委周守訓:「家屬願意跟海盜談贖金的時候,政府就退居二線,這態度是不是正確,那政府難道不能站到第一線,為老百姓去捍衛,最基本的生命財產安全嗎。」

曾經接到漁船家屬陳情的立委,直言政府應該更強勢的介入,展現決心。雖然外交部在新聞稿後,附上兩頁長長的政府救援大事記,也承諾全力協助後續求償,但再多彌補,也無法平復家屬的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索馬利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468

0.1414